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最美孝心少年》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最美孝心少年》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我一直認為媽媽愛護孩子是天經地義的,可自從老師讓我們看了《最美孝心少年》以後,我的這種對家長的想法就變了。把我的這個想法改變的人就是最美孝心少年中的16歲女孩——黃鳳。

  她6歲時爸爸在外打工時不幸從樓上摔下來,從此她的爸爸就再也沒有站起來。她的媽媽在他爸爸摔傷后就離婚改嫁了,家裡只剩下摔傷的爸爸和雙目失明的奶奶,小黃鳳就成了家裡的頂樑柱。但小黃鳳毫不氣餒,決心要撐起這個家。做飯時,她就站在板凳上炒菜。吃飯時,她用勺子把飯一口一口的放到她爸爸的嘴裡。在2008年時,小黃鳳偶然在村裡聽到鄉親們說上海的醫院好,也許可以治好爸爸的病。然後,她找了一個電焊工幫她家焊了一個大鐵床。又帶着家裡僅有的27塊錢,推着上百斤重的大鐵床,帶着爸爸和奶奶走上了去上海的路途。小黃鳳在堅難的情況下,大概從早上出發,一直推到下午四五點鐘,才到達縣城裡面。在爸爸的一再要求下,幾十句回家的話語,可小黃鳳說的全都是同一句話”不,我能把你推到縣城去。“還沒有到縣城時,就已經把小黃鳳累的快不行了,可是她知道這是治好爸爸病的全部希望,就算是再堅難她也要咬着牙挺過去。一路上有好心的司機讓她們免費搭車一段璐,也有人給她們送來一些吃的東西,就這樣一直走了500多公里的路,上海終於到了。可到了上海醫院后,醫生卻給了她一個不好的答覆。可這並沒有打垮小黃鳳,她堅信一定可以治好爸爸的病。小黃鳳推着鐵床到上海求醫的這件事被網友拍下來發到了網上,一發表就有大批人群的關注,而且還有人願意免費為小黃鳳的爸爸作了一次人體感細胞移植手術。之後的3年時間中,爸爸一共接觸了6次手術,到現在已經可以在輪椅是自由活動了。從又開始上學后,爸爸又患上了糖尿病,從此,小黃鳳就在學校與醫院之間奔波。晚上,她還要按點起來給爸爸翻身。

  想到這裡,我又想起我對家長幫了什麼事,關心沒有。黃風的這件事把我感動着,看了之後,你是否也被黃風的所作所為感動了呢?

  山東聊城東昌府區聊城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杜長躍

您正在瀏覽: 觀《最美孝心少年》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最美孝心少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