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觀后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觀后感

六一班景逸帆  輔導老師劉丹丹

 

中國的“孝”字上邊是“老”,下邊是“子”。古往今來孝是最具有美德的文化。孝是一種力量,更是傳承了炎黃子孫偉大的精神。

我觀看了《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后,深深地受了觸動。這些和我年齡相仿的少年,因為家境的貧寒,從小便懂得自立,從小就承受着照顧一家人的重擔。

來自湖北恩施的一個苗族小姑娘林章羽。住在萬寨鄉,這是個偏僻的小鄉鎮。林章羽才17歲就在家照顧年邁的奶奶和弟弟。弟弟也長的了,林章羽在城裡上學,弟弟就負責照顧奶奶。父母常年不在身邊,弟弟每天上山要背三十多斤的柴,於是肩上就有了深深的疤痕。弟弟何秀巡還不滿十歲,就起早貪黑地耕地,鋤草,砍柴,做飯。洗衣服......可見姐弟倆是多麼懂事啊。還有來自重慶的14歲女孩吳林香面對着殘缺的家庭,臉上仍露出了堅強的笑容。爸爸早年去世,媽媽生重病,小林香每天做家務,不怕臟,不怕累地照顧母親和爺爺奶奶還有弟弟,她希望自己能考上一所名校—巴山中學。

來自浙江的徐沁燁,是一名13歲的女孩。媽媽腿上長了白細胞,媽媽最終離開了人世,在母親死後仍拿出十字綉不時翻看,因為這是媽媽留下的最後的禮物。黃風,趙文龍……這些少年是最美的。

像這樣懂事、願意吃苦的孩子還有很多,或許他們正面臨著種種磨難,讓我們一起尋找並幫助更多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