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城裡媳婦的孝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裡媳婦的孝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孝,就是兒女父母的愛與關心,尊老便是一種美德,是年輕人對老人的敬愛,是一種偉大的博愛。然而,在現今生活中我們卻很少能看到有做兒女的從精神上去孝敬老人,但我依然堅信會有這樣孝順的子女。終於,事實證明了我的想法…… 

  鄰居的王奶奶已經年近古稀,兒子在一場車禍中喪失了生命,老伴也在幾年前去世了,和他相依為命的只有兒媳婦,隨着歲月的流逝,王奶奶已淡忘了悲傷,也走上新生活的軌道。 

  王奶奶的兒媳婦不僅才德兼備,對老人更是異常孝順,寧願自己勞碌,也不願老人受半點苦。 

  因為我們是農村人,天生就是當農民的命,到地里幹活剛是在平常不過的事了,但對於嫂嫂(王奶奶的媳婦)這個城裡人來說卻是一件比登天還難的事,但她為了能為王奶奶分擔農活,每天早早的起床,跟着村民們到山地里幹活,學着村民們的模樣,鋤草、種花生、拔花生,每天都這麼堅持着……“皇天不負苦心人”,嫂嫂學會幹所有的農活。從此,嫂嫂起早貪黑,煮飯、洗衣服,接着就去干農,傍晚回來,她開始準備晚飯,同王奶奶一起吃飯,飯後,陪王奶奶說說話,給王奶奶講趣事。 

  嫂嫂還做了一件感人肺腑的事情。每到夏夜,嫂嫂都要先讓蚊子咬一咬,才讓王奶奶上床睡覺;寒冬之夜,嫂嫂都要先用身體暖暖被子,直到床暖和了,才讓王奶奶上床睡覺。 

  天有不測風雲,王奶奶竟然病了,傍晚,幹完農活回家的嫂嫂已經累得說不出話來,當她看到王奶奶虛弱的模樣時,用那僅存的力氣,叫醫生為王奶奶看病。為了能讓王奶奶早點康復,嫂嫂忍住疲勞,一夜未眠,在床邊照顧王奶奶。第二天,嫂嫂整個人幾乎瘦了一圈,也許是嫂嫂的孝心感動了上天,不久王奶奶的病就好了嫂嫂心中的大石頭也終於落地了。 

  現在,她們婆媳倆每天都過得很快樂,雖然生活並不富裕,但嫂嫂的孝心已經上王奶奶覺得很幸福了! 

  是啊,老人眼中的幸福早已不是來自物質上的富足,而是兒女的那一份難得的孝心!!!

您正在瀏覽: 城裡媳婦的孝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裡媳婦的孝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