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尋找最美少年”這個節目,十大最美孝心少年自強不息、陽光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還非常孝。孝,是最重要的,百家性,孝為先。老在上,子在下,每個中國人都要尊老愛幼。

  最美的少年,帶給我們一次次信心、感動和震驚。

  一個少年,年僅六歲,父親不慎從樓上摔下,造成殘疾,而母親離家出走。少年叫黃鳳,年幼的她,用柔軟的肩膀扛起了家。黃鳳打聽到青島的醫院可以治好爸爸的病,便千里遙遙、風餐露宿的來到了五百裡外的青島。剛開始,沒有醫院同意讓他們治療,而黃鳳一家一家的問,終於感動了青島總醫院,免費給黃鳳爸爸治療。回家以後,黃鳳每隔兩個小時給爸爸翻個身……就這樣,堅持了十年!

  另一個少年趙雲龍,懂得感恩,成績不錯的他原本可以上大學,卻要上軍校。因為,上軍校可以少拿點學費,讓家庭少些負擔。他還記下每一個給他捐款的人的電話號碼,以後要報答吳林香的母親去世,她每當放假時,早早的回來,就是為了替媽媽照顧奶奶。

  還有許多最美少年,為了他們的家人,可以付出一切。他們的愛,比山還高,比地還深,他們的愛,如同汪洋大海,太多了。在他們心中,有一個字永遠堅持着他們的信念:孝。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父母的養育之恩,我們報答不盡。

  五年級:王旭陽

您正在瀏覽: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