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絲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絲瓜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家鄉的絲瓜,因為家鄉的絲瓜清涼去火,營養豐富。

  絲瓜的種子小小的,很像西瓜子。在適合種絲瓜的季節把種子種下,過不了幾天就會發出小芽,小芽上只有一兩片葉子,這時的瓜苗非常脆弱,水澆多了或不澆水都不行,水量必須適中,不然幼苗就會死掉。過一段時間,瓜苗開始長藤,長到二十厘米左右就需要搭架,搭過架后藤條便會順着架子一個勁地往上爬,有時一根藤條能長到十幾米長,上面長着寬闊碧綠的葉子,顯得非常茂盛。

  絲瓜開花的時候非常好看,一朵朵黃花迎風顫動,不時引來蜜蜂、蝴蝶飛舞其間。絲瓜的花分為雄花和雌花,雄花只開花不結果,雌花開花時小絲瓜已經長出來了,躲在雌花後面就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等小絲瓜漸漸長大,前面的花便枯萎了。

  成熟的絲瓜和黃瓜差不多,只不過黃瓜有小刺,絲瓜沒有,而且絲瓜比黃瓜軟。成熟的絲瓜是淡綠色的,採摘去皮后可以用來紅燒,也可以用來下湯,吃在嘴裡感覺細膩而柔軟,甜絲絲的,老少皆宜,清涼去火。成熟的絲瓜還有一種獨特的清香,簡直無法形容。這時候如果不採摘,絲瓜就會慢慢老去,裡面的肉就會變成網狀的絲瓜布,外面的皮會慢慢變成枯黃色。絲瓜布是用來洗碗或擦澡的好材料。

  種絲瓜既可以美化庭院,又可以飽口福,何樂而不為呢?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絲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絲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