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和父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和父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拖着疲憊的身心;馱着像弓一樣的身軀;還有那滿臉的皺紋。這是誰?這便是世上最偉大的人——母親!世上的孩子們,你們的母親,你們的生命是母親給的,你們最應該感謝的人,最應該感恩的人。母親生下了你們,也撫養了你們,自小到大,你們犯了錯,母親都不怪你們,還是一貫的縱容你們,有人說,這是溺愛,是的,這確實是溺愛,可是要看是什麼樣的溺愛。你們想想,如果不是母親的溺愛,你們的童年會如此的快樂安詳?雖然有些孩子的童年是有缺陷的,可是你可否想過,他們有沒有責怪過母親呢?而有些孩子,生來就是在大家庭中,享受着豐衣足食的生活,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可是他們長大以後有幾個是在社會上有名望聲望的呢?即使有,那也是他們的父母親辛辛苦苦賺得的成果。而那些生在窮苦人家的孩子,他們自小就明白,自己家境不好,要想讓父母和自己過上辛福的生活,只有自己努力,才會有成果。所以,他們從小就有了強烈的自立意識,鍛煉自己的意志,正是這種堅持,才使他們有了名聲有了地位。但是有的母親即使生下了你,但是沒有好的教育,反而叫你去偷盜,搶劫,殺人等等。難道這些都是為你而好么?不是,這也不是給你好的教育,而是害了你一生的罪魁禍首。而有的母親不同,她們生下孩子后,含辛茹苦的將孩子養大,說了孩子一生都受益的話語,使他們懂得如何尊重人,也懂得即使學習好或是有了什麼驚人的成就,也不要看扁他人,也要不恥下問!

  如果說母親是泌人心脾的茉莉;那麼父親便是先苦后甜的好茶。如果說母親是熱情似火的玫瑰,滿載着希望;那麼父親就是那初升的朝陽,充滿了希望。母親是很偉大,可是父親呢,總是默默無聞的,總覺得他什麼都不在乎,可是在父母親之間,父親的內心世界是最複雜的。別看你有了什麼成就,什麼好成績,父親有時只是看看罷了,不作任何錶情或舉動。可是誰又知道父親此時是多麼的激動呢?激動自己的孩子為自己掙了光、耀了祖。母親教育你,可父親也是如此,只是父親想要表達的言語大大縮短了,但濃縮了的言語中卻包含了許許多多的含義。父母親有太多的話是藏在心底的,他們有時也會用自己的方式去表達,只是我們都沒有發現而已,在這裡,我要想各位朋友,孩子,叔叔阿姨說,請加大和你們父母的交流,讓他們不再孤單!

  海南三亞三亞市利國鎮沖坡中學初一:沖坡中學初一(10)班陳家豪

您正在瀏覽: 母親和父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和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