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親和自行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和自行車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還在我上小學的時候,每天上學和放學時都是媽媽來接送我。無數個風風雨雨的日子裡,媽媽騎着自行車在家與學校間來回奔波。

  記得一天早晨,天又黑又冷,可媽媽還是第一個起床,安頓好我的早飯後送我上學。

  風無情地刮著,雨無情的下着,媽媽騎着那“咯吱咯吱”作響的自行車帶我去學校。媽媽弓着背雙手扶着車把,兩腳交替着踏着腳踏板。風哄哄地呼嘯,把我的傘吹得東倒西歪,大豆般的雨打在我身上,一絲絲涼意立刻在我身上蔓延。

  媽媽見我冷得直哆嗦,馬上停下車,雙手緊緊地握着我冰涼凍得通紅的小手。“還冷嗎?”媽媽關切地問道。“我不冷了。”我拉着媽媽溫暖而粗糙的大手頓時一股暖流湧進我的心田,我渾身暖和了許多。在這風雨交加的天氣里,媽媽努力地與風對抗着,頂着風吃力地騎着自行車,可風卻毫不留情吹得路邊的大樹瘋狂地舞動着枝葉,媽媽的車在雨中左右搖晃。地面濕漉漉的,媽媽越騎越慢,有好幾次,媽媽不得不從車上下來推自行車。平時15分鐘多的路程但在這天卻變得如此漫長。終於,學校到了。我如釋重負地下了車,無意間看見媽媽的頭髮和衣服都被雨水打濕。我被凜冽的寒風吹得直打寒顫,可我分明地看到媽媽的額頭上似乎沁出了幾顆汗珠與臉上的雨水相融合,已分不清那是雨水那是汗水。看着媽媽狼狽的樣子我心裡十分過意不去。

  轉眼間六年過去,在這五年中無論颳風下雨,還是酷暑嚴寒媽媽都一如既往地接送我上下學。

您正在瀏覽: 母親和自行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和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