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曙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曙光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十多年的歲月蒼茫而過,14歲的我在哪裡?當那個坐在家鄉的田埂上苦苦思索人生意義的,不再是兒童的我心不在焉地被送到少年門檻的時候,許多更為鮮活的生命已擠到了前台,讓應接不暇的我一時茫然失措。

  人生是什麼?人生其實就是一枚轉動不已的硬幣,我們只能依稀地看見它旋轉着的兩面,卻無法在同一個方位固定它的兩種圖案。潔白的紙上,我們能把人生道理講得頭頭是道,卻不會安排自己的生活;我們嘴上指點江山,圈點古今,卻經常處理不好周圍的人際關係;庸常的日子裡,我們渴望浪漫,可一個浪花打來,我們卻又不堪一擊;我們自命高雅,彷彿不食人間煙火,可午飯臨近,卻不得不到菜市場與小販們斤斤計較;我們無數次地逃避生活,卻有無數次被生命的魔爪抓住;我們喜歡精神流浪,卻最終被重重地摔在生活的岸邊。我們永遠也趕不上生活的第一班車,只好坐在末班車裡展示給別人一個古怪的神情,可生活卻永遠與我們有一個時間差,我們就躲在這個時間差里或怨棄或拼搏。

  不斷地遭受挫折,挫折就為磨刀之石頭,是刀鋒日見鋒利和光芒。是啊!沒有磨難,就無所謂平坦,不經歷風雨,就無所謂彩虹。沒有磨難,就很難譜寫出瑰麗的人生;繽紛人生,應當笑迎磨難!在充滿挫折的人生道路上,我們要勇於接受生命曙光的召喚。

您正在瀏覽: 生命曙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曙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