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了不起的“絲瓜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了不起的“絲瓜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清晨,大地剛剛睡醒,就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在絲瓜棚里忙着什麼,他就是“絲瓜王”?王爺爺。

  王爺爺今年七十持零,頭上的銀絲寥寥無幾,但卻格外精神,朝天豎著,硬朗的身子一刻也歇不下來。

  按說,王爺爺是該享受天倫之樂的時候了,可他偏偏閑不住??種起了絲瓜。

  瞧,王爺爺門前屋后都是整整齊齊的絲瓜棚,現在上面已爬滿了絲瓜藤,綠油油的一片,開滿了淡共黃色的小花,就像夜空里的星星一樣,分外惹眼。有的已打蔫了,長長的絲瓜向下掛着,有時看那整個瓜棚,就像一個巨大的奶酪,上面還有可口的咖啡豆,真棒!

  看,王爺爺又在忙了。他眯着眼睛,嘴角掛着笑容,好像天下的喜事都給他碰上了。爺爺種絲瓜真是獨臂將軍?有一手。

  我偶爾也到棚里去瞅瞅。王爺爺一眼就瞥見我了:“小二子,你又逃學了,今天怎麼沒上課?”

  我一咧嘴:“今天是星期天!”

  “您的絲瓜為什麼這麼肥呀?”

  “說起來,這還走了不少彎路呢?起先按我們這裡的老辦法種瓜,可是,瓜又粗又晚,買不出去,後來,看到《農技報》上介紹大棚育苗,採用嫁接稱栽的辦法,一試果然靈。現在種絲瓜上市早,又細又嫩,還是綠色無公害產品呢?明年我準備再擴種十畝”。

  噢,我恍然大悟,“農業科技”是王爺爺的“堅強後盾”呀!

  爺爺又在裝車了。他把一條條絲瓜放在籃子里,然後用布蓋上,掛在車子兩邊,晃晃悠悠趕向集鎮。爺爺去得特別早,像要和時間賽跑似的。兩邊的白楊樹也在向爺爺問好,不斷地搖擺着樹葉。爺爺裝着兩籃希望去了集市,又帶着一袋的歡喜回來了。

  夕陽西下,落日的餘暉格外鮮紅。爺爺倚着門檻,嘴裡吸着“咕嚕咕嚕”的水煙,又想着明天的事了,嘴角還不時一笑,那樣子比吃了蜜還甜。

  一瞬間,我彷彿明白了什麼叫做“最美不過夕陽紅”。

您正在瀏覽: 了不起的“絲瓜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了不起的“絲瓜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