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玉米飄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米飄香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玉米飄香 

  天公不作美,又下起濛濛細雨來,淅淅瀝瀝的。雨落在地上,像絲竹的聲音,幽怨舒緩。但這與不像是落在地上,而是落在我心裡。天是灰的,我的心是沉的。站在窗檯前望着連綿不斷的雨水,我心情怨悶,真不知道放學后該怎樣回去。 

  這雨不給人留任何希望,我抱怨起來,不知該沖回家,還是該繼續等媽媽。一時,兩個念頭交錯在一起,腦子裡一片混亂,我用儘力氣甩了甩頭,又繼續等了起來。 

  風,呼呼地吹着,雨淋濕了眼前的一切,風吹在臉上,涼涼的,我的心也涼了半截。看着別人陸陸續續地被家長接走,我不免有些失望。大概,媽媽不會來了吧。我這樣想着,衝進了雨簾中。 

  豆大的雨點落在臉上,滑過,但瞬間又不見了。我真想搜腸刮肚地醞釀一句句可惡的話,好好說她一頓。 

  不知過了多久,溫暖的家終於出現在面前,至於我怎麼回來的,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心裡充訴着委屈和憤怒,真想抓一個人痛打一頓。 

  進了家門,我才發現媽媽不在家,看來我誤會她了。我開始心神不寧,坐立不安。 

  “咔嚓——”媽媽回來了,全身上下都濕透了,雨水不斷地滴落在地上,媽媽走了過來,摸了摸我的頭,輕聲細語地說:“你最近老吵着要吃玉米,外公昨天打電話來讓我去拿,誰知下起了大雨,也沒多少,媽這就給你煮上。”那語氣一派柔和。 

  說完,媽媽就麻利地剝玉米,洗玉米。我看到媽媽發梢上豆大的雨水順着那蒼白的臉頰不斷往下淌,滴在腳上,又從那布滿雨水的鞋上,流到媽媽腳旁的一攤水裡。媽媽的眼神那麼專註,彷彿是在完成一項偉大的使命。剎那間,我感覺到空氣凝成一團,只聽得見我激動的心跳聲和媽媽的喘氣聲。 

  “吃吧,媽給你挑個大的!”玉米剛煮好,媽媽便挑了一個又嫩又新鮮的,遞給了我。啃着那脆脆的玉米,心裡湧上一股熱潮,我感覺有一種說不出卻感人至深的溫暖和親情要以在我周圍。 

  是啊,媽媽的愛就像這陣陣的玉米香,飄進了我的心房,飄進了我的記憶,溫暖了我的心。

您正在瀏覽: 玉米飄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米飄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