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法之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法之道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字,是一種藝術,一種文化、一種教育,一種氣質……

  耐力

  龐中華曾說過這樣一句話:“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寫漂漂亮亮的中國字。”這句話告誡我們在寫字的時候要有耐心,這樣才能寫出漂亮的字。因為我們是中國人,更要寫好國文,不能心浮氣躁,要心平氣和的去寫。

  書法可以修身養性,同時也需要耐力。因為沒有耐力,寫出來的書法就像一群找不到前方路的“螞蟻”七扭八歪,而耐心的去寫卻寫的方方正正,漂亮整潔,所以我們在寫書法的時候要有耐力。

  書法是一種教育,教會了我們寫字的時候需要有耐力。

  細緻

  當你寫書法的時候,不僅要有耐力,還要注意細節。比如筆順出錯,沒有筆風、直來直去……這些都是一些寫字的細節

  有些人,雖然在寫書法的時候很有耐力,可是卻沒有想到寫書法的細節,這樣的話寫出來的字就會給人一種不一樣的感覺,而採用細節去寫字,一眼望去就會覺得特別舒服。

  一筆一劃,加上恰當的筆風,寫出來的字就會非常的漂亮,有了這個技能,就會有恆高的評價。

  書法是一種氣質,讓我們用書法來襯托自身的氣質。

  有始有終

  凡事都不可以半途而廢,一定要有始有終。書法可是我們中國人的文化,所以我們一定要把它練好。

  書法需要耐力,需要細緻,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有始有終。書法是一種文化,是一種不可改變的文化,一種永垂不朽的文化。

  中國字,練好了可以改變自己,改變自己的德行,因為它是一種努力。

  吉林延邊圖們市三中初二:常志鳴

您正在瀏覽: 書法之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法之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