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法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校最近又搞什麼書法比賽,看樣子他們還是把我們當小孩。他們就是想給我們一次展現特長出風頭的機會,但是這個機會,我不會爭取。

  作為中國書法藝術的繼承人,我們應該明白書法的真正含義。書法不單單是字的好壞,更是一個人內心的深淺。書法是相當神聖的,它使我們更早接近成熟,使我們擁有淡定若水的高尚情操,使我們愛上這種墨香四濺的生活,愛上這奇妙的每一筆,愛上自己的淡定,愛上這個生活。書法帶給了我太多太多,它不應該成為我利用的工具,因為這對它來說是一種恥辱。作為熱愛書法的參賽選手們,可能你們有別的認識,也可能你們對書法的理解太為膚淺。總之,用書法來炫耀才能,用書法來獲獎的這種行為,對我來說是令人髮指的,只能說明你們不尊重書法。

  從識字起書法就成為了我唯一的伴侶,那時候我沒有朋友可以玩,只能用細棍在沙地上寫着一個個的大字,雖然認識的字不多,但我依然一個個地寫,反覆地寫,而且每個都寫的異常認真。十多年的陪伴,書法好像已經成為了我靈魂中的一部分,無法割捨的一部分。它已經長到了我的靈魂中,如果拋棄了它,我就如同軀殼一般木訥了。

  充滿墨香的美好世界,身沾墨色的文雅之人,古老的素琴,閑掛宣紙旁,又有誰會彈這把琴,了解這把琴呢?

  平頂山十六中初二:楊凇

您正在瀏覽: 書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