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法心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法心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漢字,我國最美麗的藝術文化瑰寶之一,只要寫好它,它就像一幅畫一樣有着獨有的藝術氣息。而練書法,就是寫好它的方法。一個人的品質往往可以從這個人寫的字中體現出來,由此可見書法多麼重要。

  不得不說,我的字寫得並不怎麼好。不過這個假期老師逼着我們寫書法卻讓我找到了寫書法的感覺,也找到了寫字的方法,儘管有點怪異。我認為書法主要的是要多寫,大量地寫,大量持久不斷地書寫讓我感受到了書法的樂趣。古代王羲之的兒子王獻之為了練好字,寫字用盡了18大缸水,最終達到了爐火純青的程度,成了一代名書法家,在書法史上與父親並稱為“二王”。

  但光是多寫也是寫不好字的,還得掌握寫字的方法,專門教你練書法的書中可以學到很多寫字方面的知識,這些書上可以讓你了解到漢字有哪些重要的結構,有哪些字體,裡面最重要的是漢字的基本筆畫該如何去寫,漢字的筆畫並不多,練好這些應該是很簡單的。

  還有,我討厭一筆一劃地寫,那樣寫起來又慢又累,不一會手就會酸得要命,最主要的是找到每一個字的主要筆畫,把那一筆寫好,其它的只要照上面把基本筆畫練好,這個字就可以寫得很好。這樣一大篇很快就寫完了,手也不怎麼累,並且你會發現寫出來的效果還不錯。

  許多人認為寫書法必須有個安靜的環境,這並不完全正確,當然,也不是讓你到吵吵鬧鬧的環境中去寫,寫書法真正要求安靜的是自己的內心,心靜自然清,寫着寫着就會忘我,完全投入到狀態中,那時寫出的字堪稱完美。

  我的心得也許微不足道,但我相信它一定很實用。

您正在瀏覽: 書法心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法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