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苦難,成就一份奇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難,成就一份奇迹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舟舟,一位傑出的指揮家。可是有多少人知道,這位傑出指揮家的背後,隱藏了多少辛酸,經歷了多少坎坷,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而這一切,只緣於他的苦難——先天弱智。 

  舟舟4歲時,他的弱智已表露無疑。和夥伴一起玩,夥伴們欺負他。那次在江邊,一群孩子圍着他,指着他罵,還脫光了她的衣服;鄰家的阿姨不讓自己的孩子和他玩,說是怕影響了自己的孩子。形形色色的生活就像一張無形的網,籠罩和折磨着這個幼小、弱智的孩子。媽媽因忍受不了流言蜚語險些帶着他溺死。上帝是公平的,施於舟舟苦難,同時又施於他超人的音樂天賦。他從小就非常喜歡音樂:每當啼哭時,只要媽媽放一首歌曲,他就馬上不哭了。從舟舟3歲起,父親就把他帶到排練場,大人排練,他坐在那兒看。靜靜地聽,至於他想什麼,誰也不知道。這樣一坐就是3年。一次,電視台記者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發現了在交響樂大廳外的舟舟,並對他無師自通的指揮才能產生好奇和關注。後來,中國殘聯的理事長偶然間在中央電視台看到了記錄片《舟舟的世界》,激動難抑,立刻打電話找到舟舟,邀請他參加殘聯在京舉行的新春晚會。舞台上舟舟的指揮讓全場觀眾被震撼了。面對先天的智障、苦難的生活,舟舟用一份執着與信念完成了音樂史上的又一個不朽的傳奇,成為了一位享譽指揮界的奇才! 

  現實生活是那麼的殘酷無情,一些殘疾人因自身的殘疾缺陷經不起生活的苦難而撒手人寰,他們曾想過還有比他們更慘更苦的人——舟舟嗎?殘疾人應身殘志不殘,要勇敢的去悅納自己。要知道每一個不朽的傳奇背後,總會有一個不朽的故事。 

  苦難可以壓垮弱者,對於強者,苦難就是一筆財富,是試金石,它可以成就一份奇迹!

您正在瀏覽: 苦難,成就一份奇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難,成就一份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