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苦難也美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難也美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苦難也美麗 

  甘肅省張掖市張掖四中 初三1班 

  姬學超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這是豪邁的聲音,是震撼人心的聲音,卻也是無奈凄涼之語。詩聖杜甫發出這一聲慨嘆之時,我想心中多半是愁苦居多吧 

  回想杜甫的一生,經歷了怎樣的艱難坎坷,已不用我多費筆墨。他的詩多數以記錄“安史之亂”之時的 社會實情為主,故被稱為“詩史”。可以說,杜甫的詩是整個“安史之亂”的社會寫照,但更能說是“安史之亂“成就了一位千古詩聖。苦難,對於這位詩人的一生也許太過重要了。正是經歷了各種常人無法經歷的苦難,杜甫心中的真情實感才會真正被激發出來,這樣的詩詞文章才會沒有半點造作之意,才會經久不衰,流傳千古。 

  苦難,它是救人一命的丹藥,也是殺人不見血的毒劑。只不過,前者只適合於強者,而後者只是相對於懦夫。在苦難面前,勇往直前,奮發向上,像杜甫那樣,再多的苦難也會化解;而相反,整日精神不振,為苦難所壓迫的人,就只能越走越黯淡,生命之花枯萎死亡。 

  如果把苦難比作一顆種子的話,人自身對待苦難的態度就好比幼芽,只要你勇敢向前,苦難的種子就會長出健康的幼苗,直至開出芬芳的生命之花;而如果你沉淪墮落,種子在土中就會被埋沒,永遠無法看到陽光。總之,人生開出什麼樣的花,結出什麼樣的果,完全取決於你自己的態度。 

  其實,在強者眼中,苦難永遠是美麗的。它伴隨着他們,隨時教導着他們的言行;隨時影響着他們的思想;隨時滋潤着他們的心靈。可以說,強者的一生離不開苦難。 

  其實,苦難本身就是美麗的。因為只有經歷過苦難,才會明白幸福是什麼;只有經歷過苦難,才會把握幸福;只有經歷過苦難,才會守望幸福,把握明天。 

  苦難,一種美麗的遭遇,請每一個人珍惜。 

  指導老師: 甘肅省張掖市張掖四中李永紅 聯繫電話:13139367297郵編:734000

您正在瀏覽: 苦難也美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難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