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善待苦難》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苦難》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苦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沒有認識到苦難本身蘊含著無盡的契機。如果你認為苦難是一道減法題,那麼它的答案已經知道,它將減去你所有的一切,包括生命;如果你認為苦難是一道加法題,那麼演算的結果,可能就是一個驚人的數字。”

  文中的謝坤山,失去了一隻眼睛,一條腿、一雙手,但他仍然堅持活下來,並且活得非常精彩。他善待苦難,善於尋找快樂,所以才有了他的傳奇故事。我們應該珍惜現在所擁有的,而不應該只計較自己得不到的,這樣才會更快樂。我們要把苦難當做一道加法題,當做通往成功之路的墊腳石,而不能將苦難當做一道減法題,否則苦難就會毫不留情地剝奪你所有的一切。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憂鬱的日子裡需要鎮靜,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現實中,有很多忍受痛苦而終成大器的事情。漢朝時,李陵出擊匈奴,兵敗投降,漢武帝大怒。司馬遷挺身而出為李陵辯護,得罪了漢武帝,獲罪被捕,要被判死刑。因為要完成父親的遺願——編著《史記》,司馬遷選擇接受了甚於死刑的宮刑。後來他發憤著書,全力寫作,終於在五十多歲時完成了《史記》這一偉大的文學著作。

  讓我們把苦難當做一道加法題吧。就像文中說的那樣,殘缺其實也是一種財富,它會讓你得到更有價值的東西:堅強與堅韌。

您正在瀏覽: 《善待苦難》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苦難》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