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師恩,難忘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紅燭在燃燒,當您老了的時候,請不要忘記,曾經有一群學生多麼的愛着你,他們也要成為蠟燭,燃燒、閃耀! 

  ——題記 

  往事如歌,唱着我童年的歌。那是一支宛轉的小曲,或是一首嘹亮的歌。哦,那是定然是難忘的歌。驀然回首,有些事,有些人,總忘不了。也總忘不了你,我的恩師。 

  你喜歡梳着小平頭,臉上鑲嵌着一雙有神的大眼,似乎什麼事情都逃不過你銳利的眼神。你喜歡穿西裝,穿起筆直的西裝使你看起來總是精神抖擻的。你長得很高,不認識你的人都有一種望而生畏的感覺。但是我們知道,你是和藹的,可親的。你走起路來似乎能夠颳起一陣風,在我們心裡,你也是那麼的威風。 

  記得那第一次,你走進了我們班教室的第一次,是那麼的印象深刻。夾着講義,邁着矯健的步伐,你走進了我們班的教室。你的皮鞋發出“咯咯”的響聲,似乎每一步都在提醒着我們,要發生什麼事情似的,教室里鴉雀無聲。果然,你走到講台前,雙手支撐檯面,威風凜凜的注視着四方,原來你是我們的新數學老師啊。這時,同學們心裡都有些害怕,這樣嚴厲的你以後能和我們好好相處嗎?但是,你一開口就打消了同學們的想法,你的冷笑式幽默,很快就贏得同學們的青睞。以後的日子裡,你的冷笑式幽默漸漸融入了我們的生活。什麼笑死人也要償命,0.5個你是人嗎?把你的頭接上胳膊你就是一個帶分數等等,幾乎都成為了同學們茶餘飯後的討論話題。什麼你今天作了新的笑話啦,昨天你的笑話好不好笑之類的,總能泛起我們的笑聲。你的幽默當然也激起了同學們對學習數學的熱情,再也不覺得加減乘除煩,質數合數難了。當然,你也曾有把柄被我們同學抓住,那就是你能夠說出一口“標準”的普通話,你的普通話也經常影響着我們,以至於在一次學習單位一的課上,你向全班同學提問,“水是冰的十一分之一,那冰和水誰是單位一”時,一個同學口快地說了一句“冰(bēng)”全班同學笑得一塌糊塗,連平時一臉嚴肅的你都掩着臉偷笑了幾聲,更是有同學誇張得摔下了凳子,指着回答的同學邊笑邊罵。 

  你熱愛運動,尤其是打籃球。你說你的咳嗽也是因為打籃球才治好的。你打籃球時還是喜歡穿西裝,再加上一雙烏黑髮亮的皮鞋。我們看了不禁偷笑,笑你愛臭美!(你還不知情吧!)瞧,一個漂亮的轉身,隨着皮鞋的一聲“尖叫”,球落地了!可是沒進。我們都覺得很可惜,“哎呀”的叫了起來。大概是聲音太大了,你轉過頭來,一下就和我們四目相對,然後又裝作什麼都沒看見的,望着那個跟你有不共戴天之仇的籃球,溜了!——老師,你也害羞啊。在生活中,你給人的感覺總是一個負責的老師形象。負責地改分,負責地評講,負責地上課,負責地檢查。記得有一次,在上體育課之前的十分鐘里。教室里只剩下幾個人,都在拚命的做作業,似乎這一秒你快過我,下一秒我就要快過你一樣。只有一個人例外,還在悠閑地玩着遊戲機,享受着遊戲的快樂。於是,我們仇恨的目光都凝聚在了他的身上。因為我們想說,他太爽了!正在這時,你似乎聽到了我們內心的呼喚,神出鬼沒的出現在本班的門口。那個同學似乎察覺到了什麼,把遊戲機藏到了柜子里。但是我說過,什麼事情都逃不過你銳利的眼神。你堆了一臉的笑容,(那個同學還不知道這是笑裡藏刀。)走近他,對他說“遊戲機好玩不?借我幾天。”我們相顧驚疑,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原來你是在使用冷笑式幽默啊。答者更是疑惑,於是像是有人要搶了他的棒棒糖一樣,那個同學極力的護着心愛的遊戲機。“不要嘛,老師,別耍我啊!”“好像是你在耍我哦,上個星期不是說將近考試不許玩遊戲機嗎?今天怎麼又看見你玩了?你這不是想借我玩幾天嘛?”因為離得太遠了,看不見那個同學有什麼反應,但是我斷定,他肯定臉紅了! 

  我們尊重你,不僅是因為你的幽默與負責,還用為你的勇氣。記得有一次,大雨滂沱了好幾天,地上全都是水,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滑到道水坑裡。那是一天中午的時候,學校外面有個女學生掉進了水溝,那時正是午飯時間,聽到這個消息,你二話不說,跑出校門,找到女學生所在處,抓住她,救了女學生。這事不知怎麼地傳到了我們的耳里。原來三尺講台上的你也很勇敢! 

  你用知識傳授給我們知識,用行動感染着我們的行動。用心溫暖着我們的心。紅燭在燃燒,當您老了的時候,請不要忘記,曾經有一群學生多麼的愛着你,他們也要成為蠟燭,燃燒、閃耀! 

  師恩,難忘!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