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直面苦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直面苦難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個鄉村男孩與城市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銅,女孩叫葵花。一個特別的機緣讓城市女孩葵花和農村男孩青銅成了以兄妹相稱的朋友。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葵花十二歲那年,命運又將她召回城市,青銅從此常常遙望蘆蘆葦盪的盡頭,遙望葵花所在的地方…… 

  我想說的就是這本 青銅葵花 . 

  文章主要寫了城市女孩葵花跟隨爸爸來到了一個叫大麥地的村莊生活,孤單寂寞的她認識了一個不會說話的鄉村男孩青銅。爸爸的意外死亡使葵花成了一個無依無靠的孤兒,貧窮善良的青銅家認領了她,葵花和青銅成為了兄妹相稱的朋友,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雖然沒有血原的關係,但是青銅和葵花比親兄弟還親,青銅更是在沉默中無微不至地呵護着葵花,幾乎為她奉獻了自己的一切:為了葵花上學,青銅放棄了自己的上學夢;為了讓葵花照一張相,青銅甚至在寒冷的冬天賣掉了自己腳上的蘆花鞋;為了葵花晚上寫作業,聰明的青銅捉來螢火蟲做了十盞南瓜花燈;為了讓葵花看馬戲,青銅頂着葵花默默地站立了一個晚上;為了避免葵花挨罵,青銅勇敢地代妹妹受過;為了葵花報幕時的美麗,青銅心靈手巧地做了一串閃亮的冰項鏈……在充滿了天災人禍的歲月里,青銅一家老小相濡以沫、同心協力,艱辛卻又是快樂生活着,從容堅韌地應對着洪水、蝗災等一切苦難。 

  在書中,我了解到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在殘酷的現實下,我們無力改變我們所處的環境,但是我們仍能盡自己的力量去改變自己的心境,這本書的最大意義便是教會我要承認苦難,接受苦難,直面苦難,也許我們這一代青少年最缺乏的便是那種面對苦難的能力。痛苦是美麗的,苦難是永恆的,困難是不可避免的,每一個時代,有每一個時代的痛苦,痛苦不是今天才開始的.今天的孩子,用不着為自己的苦難大驚小怪,更不要以為只是從你們這裡開始才有苦難與痛苦的.人類的歷史,就是一部苦難的歷史,而且這個歷史還將延續下去.我們需要的是面對苦難時的那種出變不驚的幽雅風度.了解到了這些我們是否能有一種解釋?面對苦難之時,我們能否不消極,不逃避?追求幸福快樂是無可非議的。就像青銅葵花那樣,如果他們沒有樂觀向上的精神,他們將會怎麼樣呢?正象羅曼·羅蘭的這句話我們應當敢於正視痛苦,尊敬痛苦!歡樂固然值得讚頌,痛苦又何嘗不值得讚頌!這兩位是姐妹,而且都是聖者。她們鍛煉人類開展偉大的心魂。她們是力,是生,是神。凡是不能兼愛歡樂與痛苦的人,便是既不愛歡樂,亦不愛痛苦。凡是能體味她們的,方懂得人生的價值和離開人生時的甜蜜。

您正在瀏覽: 直面苦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直面苦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