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在苦難中長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在苦難中長大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在苦難中長大

  ——讀《童年》有感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段童年生活,酸甜苦辣是少不了的。這個寒假,一本《童年》使我感觸頗深。

  《童年》講述大作家高爾基出身貧苦,4歲喪父,10歲喪母,早年不平凡的經歷,磨練了他的鬥志,后靠自己努力奮鬥成為了蘇聯偉大的文學家的故事。

  這段沉重的童年往事,令人深思。對於他所經歷並在心裡留下過傷痛記憶的人和事,作者在敘述的時候,心情一定是不輕鬆的。專橫殘暴的外祖父,粗野自私的舅舅,在這樣一個瀰漫著殘暴和仇恨的家庭里,高爾基過早地體會到了人間的痛苦和醜惡。

  我的童年是十分舒服的,父母都在身邊,有如溫室里的花朵,被大人們捧着愛着,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根本用不着拘束。家務有人做,房間有人整,就像古代時的小皇帝,天塌下來也有人為我扛。可能是年代不同的關係吧!我發現周圍的同齡人也和我一樣,在家當皇帝,出門就什麼都不會了。我曾經經常取笑那些山裡的孩子,家住茅屋,上學要翻好幾座山,菜都要自己去拔……那些都是很小的孩子,有的才4歲就要擔起養家的重任。不經意間,我的臉頰火辣辣的,其實我現在,連洗衣服都還不會,嬌生慣養的。人們常說21世紀的青年呀,什麼都差了,書讀的差了,做事能力也差了。是啊!那種艱苦的生活我們何嘗體會的到呢?我們何嘗知道在苦難中長大的孩子其實更能被社會所用呢?

  再看看高爾基吧!苦難讓他明白了許多,使他變得堅強,努力,成為了遠近聞名的文學家。我認為,我們也應該學會在苦難中長大,不屈不撓,未來等着我們去開闊!我們現在開始珍惜美好的生活,開闢一條新的陽光大道!

  執筆。黃晨暄

  浙江寧波海曙區寧波第十五中學初一:黃晨暄

您正在瀏覽: 學會在苦難中長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在苦難中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