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苦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如東逝的流水,若流淌在平坦的河床,水勢必定平直,只有迎向暗礁,生命之水才會激起燦爛的浪花。

  人們都希望自己成為生活的強者,但通向強者的路上永遠有苦難在那裡等待。苦難使人經受考驗,苦難使人奮勇搏擊。

  苦難是福。順境中人們看到的是鮮花和笑臉,習慣於喜悅浸潤的心靈往往承受不了太大的打擊的負荷;迎向苦難,雖處逆境,但可使人嘗遍人間酸甜苦辣,感受世態冷暖炎涼,每經歷一次苦難就更多一層生活的領悟,更了解人生的真諦。

  苦難是毅力的磨刀石。繩鋸木斷,跛鱉千里,一千次的失敗就有一千零一次的從頭開始。一次次的努力,使毅力這柄前行斬棘的鋒刃被磨礪得削鐵如泥,鋒利無比。

  苦難是生活無聲的老師。她培育了人們優良的品格,塑造人們不屈的精神,摒棄了懶散的惰性,擺脫了無聊的幻想。“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經過苦難的煎熬,和煎熬后成功的快意,人們才懂得:以客觀態度去正視生活,才是有志者惟一的選擇。

  苦難是動力的催化劑。它能激發人們昂揚鬥志,使強者變得更加堅強,弱者擺脫怯懦的本性,促使每一個有着理想的航行者,為了圓一個美麗的夢,而高揚起前進的風帆。

  苦難是一本啟智的經書。當人們精心閱讀感受它后,會發現它在娓娓地講述豐富的生活閱歷時,又夾雜着睿智,細細品味會使人豁然開朗,智慧倍增。

  苦難又是一位深沉的哲人。他說:強者的人生意義不在於他輝煌的成功,而在於他為實現理想所作的一次又一次的搏擊;強者在風浪中領悟到的瑰麗之景,是平庸者永遠看不到的。

  感謝苦難,它使人明白了生命的內涵;感謝苦難,它告訴我們生活的八字真訣:正視、不屈、沉着、奮進。

  苦難是人生一道永遠開放着絢麗花朵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苦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