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他對你特別好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他對你特別好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為什麼對另一個人特別好?

  看到一篇文章,它講述了一個感人的故事。作者難得看望91歲的老母親,某一天,他無意間對自己的母親特別好,卻被母親所恐懼,她擔心自己的孩子很快就要離開她了。這是愛的恐懼,當母親愛得如此深的時候,尤其像是文中91歲的老母親,經歷了人生的種種,變得那麼敏感,會因為孩子對她一點點好而受寵若驚,而且在她敏感的心中會有一種恐懼,是不是孩子又將離她而去。

  作者最後提出了疑問,一個人為什麼對另一個人特別好?母親害怕因孩子的好而又一次失去孩子,孩子又因母親的迅速衰老而擔心母親的離去。一切都是母子之間的深情。

  不禁讓我想起,有一次,我和母親看望外婆的那幾天。年邁的外婆老遠看到我們,臉上滿是欣喜。幾天來,外婆不停的忙活着,不亦樂乎,總是添幾道母親愛吃的菜,渾濁的眼睛中滿含着笑意,好像自己的小心愿得到了滿足,滿滿的喜悅。飯桌上,外公半開玩笑似的說,瞧瞧你外婆,平時哪有鑽進廚房就不想出來了?外公眯着眼,端着酒杯,不時地喝上幾口,臉上泛着淡淡的紅暈。我走進廚房,外婆穿着圍裙,在灶頭面前忙着,母親正站在她身旁幫忙。只聽外婆笑吟吟地對母親說著,瞧你爸,今天把平時捨不得喝的酒都拿出來喝了,嘖嘖……我有點發愣,眼前彷彿出現了平時外公外婆端着碗喝粥,嚼着前一天的剩菜時的情景,我的眼眶有些濕潤。原來這就是愛,無論你是否在他們身邊,他們總是為你操勞。我又頓悟,愛就是那麼簡單,它是那麼容易滿足。

  幾天後,我又注意到外婆明顯不太忙了,眼神中隱隱有些不安。原來,母親這幾天搶着幫外婆做飯,幫她洗衣服,幫她料理一切。這使忙了大半輩子的外婆很不適應,腦子裡滿是疑惑,也讓她覺察到些什麼。終於,外婆小心翼翼地,像一個敏感的小孩子,帶着心中的不安,輕輕問道:“是不是明天,你要回去了……”

  身邊總是發生這種事, 一個人為什麼對另一個人特別好,尤其是在離別的時候,無論是短暫的離別,還是永遠的分離,人們總是情不自禁地對自己愛的人好,是想用這樣的好來彌補過去的不足嗎?也許是人之常情,別讓愛成為等待,你能否一直對他好下去呢?

您正在瀏覽: 當他對你特別好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他對你特別好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