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功取決於他對旁人的態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取決於他對旁人的態度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成功取決於他對旁人的態度 標籤:態度作文 態度決定一切作文 成功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成功其實取決於一個人對旁人的說話態度,你可別小瞧了自己對別人說話的態度,有時候一個人的態度其實就可以讓它成功與否。不要以為,你和乞丐今天你是高高在上,那麼你怎麼知道乞丐有一天不會輝煌呢?不管是對誰,無論那個人是比你輝煌太多,又或者是卑微太多,都要用一種平等的心態去講話,不要太巴結也不要盛氣凌人,無論遇到誰,最好都要保持一顆平等的心啊,面對誰都要以一種平淡的心態去面對,遇事遇人其實都應該這樣。

  記得我之前看到了一個故事,相信這個故事大家也都基本上知道吧,是的,是牛奶和麵包的故事,一個寒冬臘月的晚上,一個女孩的門被敲開了,這個小女孩長得很可愛,冰雪剔透,穿的衣服華麗嬌俏,一看就是家裡還有些富裕的人。而敲她門的人則穿的落魄不已,一看就是貧窮小戶人家的孩子,那個落魄的人臉色平靜,但仔細看就會發現他眼底有三分渴求,兩分希望,他輕輕地問:“能給我一塊麵包或者其他的嗎?能填飽肚子就好。”明明應該是十分卑微的話,可這小男孩說的卻是十分平靜,明明是可以救他命的東西,可他給人的感覺確實可有可無,好像就算下一秒沒有這些吃的死去那也無憾。小女孩看他一眼,便轉忙進屋去拿東西了,她拿來一塊麵包和牛奶遞給小男孩,輕輕地笑着說:“吃吧。”小男孩看着這塊麵包和一杯牛奶有些愣住了,他轉而有些哽咽的輕聲說了聲:“謝謝……”沒有人知道這一個最平凡的冬夜,一塊麵包和一杯牛奶能改變些什麼呢?後來,這個小男孩成為了一名很著名的大醫生,他收到了一個病危集成通知單,上面寫着一個情況很危機的女孩,生死一線,可這個小女孩家庭落魄可能交不起醫藥費,他看了看那個小女孩,驚奇的發現竟然是多年期給他一杯牛奶和一塊麵包的那個小女孩,他替小女孩付了醫藥費,也救好了她,他在醫藥費繳納通知上寫着,一杯牛奶和一塊麵包,他笑着看了看女孩便走了出去。

  我想着就是因果關係吧?小女孩如果當初只是急匆匆的關上了門,沒有給那個小男孩一塊麵包,說不定小男孩早已經凍死,也不會有現在的大醫生,正是因為小女孩給了他一塊麵包,才能讓小男孩得以成長,讓他能治好女孩的病,如果女孩當初沒有那麼做,小女孩如今可能也已經逝世了吧……

  所以說,這個世上的因果關係有時候真的是我們看不透的,可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對待身邊每一個人,無論是卑微低賤的人, 又或者是高高在上的人都要報以一顆平常的善良的心……

您正在瀏覽: 成功取決於他對旁人的態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取決於他對旁人的態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