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因空白而憂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因空白而憂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青春是四月里明媚的憂傷。

  ——題記

  小王子一直在苦苦追尋一朵玫瑰花,而最後,他找到了,轉身卻發現,有一座玫瑰園,小王子坐在地上,哭了起來。

  也許,這就是我們的青春,我們為了自己的學習,為了父母老師的“殷切”期盼,為了我們所謂的清華北大,苦苦地,日日夜夜地學習,然後到頭來,我回顧青春,多少人明媚而歡快的青春啊,而我,卻什麼也看不見。

  我站在一座空曠的、被黑灰充斥的天地間,呼嘯的風不斷地撞擊着我的耳膜,想要把我的胸膛撞碎,拼了命的歇斯底里。於是,我也哭了,我蹲在地上揀拾青春的碎片,卻只看到,一灘握不住的沙。

  我看到以前一樣愛聽搖滾的小四,在高三的時候扔掉了它所有的搖滾CD,而他卻開不了口對和他一樣聽搖滾的死黨說,他妥協了,因為他高三了。

  我看到站在藝術學院門口駐足的表姐眼裡的憧憬和憂傷,她嘆息着,憂鬱而又堅韌地移開了注滿鉛的雙腿,我看到她背着的裝滿複習資料的沉重書包里的妥協,殘忍而血腥,只因藝術學院的孩子沒有出路。

  我看到進入大學的哥哥,一點一點地開始變得世俗、墮落,我看到他沉迷於網游,我看到他渾濁的雙眼裡獃滯的妥協,因為大學一點點麻木掉了我們的感覺,一點點磨合掉了我們的稜角,一點點流逝掉了我們那麼美好的青春。

  然後,我看到他們也蹲在地上,一點一滴地抓青春散在地上的沙,直到抱頭痛哭。

  有人說,這就是屬於你們的青春,試卷漫天飛的青春,是四月里明媚的憂傷。

  呵,原來我的青春不只有空白,它還有它的試卷和分數,以及對我成績的種種論述,原來我的青春不只是黑灰一片,它還有它的的鮮紅。

  灼人的紅。

  我厭惡並憎恨這紅。它讓我的青春更加明媚而憂傷,多少次我被它刺傷了眼、落了淚。

  然後,青春就被啪嗒啪嗒的水珠打碎了,碎成了一地的沙,一盤會從掌心指縫間流走的沙,我的青春!

  我的青春啊,是四月里明媚的憂傷,是掌心間消逝掉的沙,我苦苦尋覓,苦苦尋覓到最後,我蹲下來,抱頭痛哭。

  四川阿壩民族中學初三:歐陽成嵐

您正在瀏覽: 青春因空白而憂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因空白而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