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季,我的憂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季,我的憂愁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雨季,我哀怨地看着天空:太陽被烏雲遮住了,地上的樹被從雲的縫隙中射出來的幾縷陽光照着,映出淡淡的影子,猶如我淡淡的哀愁。

  雨季,會下整夜的雨。第二天清晨,周圍瀰漫著泥土的清香。

  在路邊,你還會看到滿地的蚯蚓,它們慢慢地爬向自己的目的地。正在這時,一輛車飛馳而過,一條條蚯蚓不再完整……

  它們血肉模糊的身軀在地上痛苦地扭動着,扭動着,然後,靜止。 再然後,它們將“暴屍”路邊……

  難道它們不痛嗎?車輪從身上碾過,結束了一個生命。但地球還在轉,人們依舊忙碌,一切都沒變。

  是啊,一個生命對浩瀚的宇宙來說是多麼的渺小,如同九牛一毛,絲毫沒有影響。但是有沒有影響其它的生命呢?

  我曾經看到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小孩兒看到海邊有一群困在低洼處的魚,他想把它們放回海里。有人對他說:“這麼幾條魚,誰在乎?”男孩兒捧起一條條魚,扔向大海:“這條魚在乎,這條魚也在乎,還有它,還有它……”

  當車輪從蚯蚓身上軋過時,它們也在乎啊!大家想一想,當自己被車輪軋過時是什麼感受?

  在乎自己的利益,卻不顧別人的利益——這就是人類,永遠的自私自利。沒什麼能耐,卻總自不量力。

  好在人類已經開始改過自新,公平對待生命。但仍有一部分人為了一己私利,視法律、道德於不顧,繼續橫行霸道。我想法律不會任他們再這樣胡作非為下去,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終有一天,他們將會受到法律的嚴懲!

  現在,我想提醒大家:我們沒有任何權利結束其它生物的生命,也不能限制它們的自由。對它們好,它們也會對你好。

  願雨季,我不會再有憂愁,你也不會!

您正在瀏覽: 雨季,我的憂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季,我的憂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