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聖誕也憂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聖誕也憂愁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轉眼間,又要過聖誕節了,而且接連而來的是新年,同學之間互贈賀卡彷彿已成了一個模式,雖然老師一再強調不要送,但是同學們的熱情還是淹沒了老師的警告。

  每個人都講究禮尚往來,別人送了不能不收,收了吧就不能不回,不然以後誰還和你作朋友呢?就因為這種死要面子的行為賀卡成了一種有一點虛假的友情,同學間就用賀卡來評價友情,以往很好的朋友就應不送賀卡而不歡而散。賀卡雖然滿載祝福,但毫無實際意義,可以稱得上是一種浪費。雖然是一個小小的紙片,對我們來說是小事吧?如果我們能省下來,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比如幫助那些困難的同齡孩子,這樣得到的快樂並不比得到同學的賀卡少吧!

  撇開物質方面不說,買賀卡也是一個很浪費時間的過程。一去買賀卡,讓你看的眼花繚亂,一挑就是很長的時間,有時花了很長時間還沒有滿意的,隨便拿張吧,自己都看不過去,就別說別人了怎麼看了。

  自古以來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過節非要送賀卡嘛?我並不很贊成這種說法,賀卡是很好的表達節日祝福的方式,但不要過分的去追求別人一定要給你送,也不要死要面子一定要全部都要送。

  聖誕節、新年是快樂的日子,需要朋友真誠地祝福,不要為了贈送而贈送,不要被這種模式而束縛,不要讓快樂的日子充滿憂愁。

您正在瀏覽: 聖誕也憂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聖誕也憂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