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洪水與酸雨的哭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洪水與酸雨的哭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雷鳴電閃,波濤洶湧的洪水肆虐着,把汽車房屋,樹木沖得無影無蹤,真讓人驚心觸目…… 

  人們站在一片坡地上,看着這場洪水過後殘敗的場面,都神情沮喪,愁眉苦臉地在哭訴着。有的嚎啕大哭;“我的蒼天呀!可惡的洪水你可真殘忍,把我的親人都給沖走了!”有一個婦女披頭散髮帶着哭腔說;“我可憐的家人……”還有的說:“……”躲在一旁的洪水聽了,委屈極了,對人類說:“這也不是我的錯呀,往日你們為了自身的利益,濫砍樹木,使我沒有地方停留,導致水土流失,下大雨時就會發大水。本為列可以停留在樹榦、樹枝、樹葉和樹根的;可以給小樹弟弟充足的養分,讓他長得更快。現在你們把樹木全都砍光了,當然我會泛濫呀!”說完就坐在那兒,輕輕地哭泣. 

  這時洪水的朋友——酸雨走過來看見洪水在哭,關切地問:“你怎麼了?”“人類怪我發洪水,沖走了他們的財產,但這能怪我嗎?人們都不知道是他們平時的行為才讓我變成了今天的樣子!”洪水說。“哎,別說你了,我的委屈更大呀!最近二氧化硫太多了,你知道太多二氧化硫我的鼻子就會酸,一酸就變成了酸雨。前幾天,我實在受不了這麼多的二氧化硫,就跑了下來,我一落到森林裡,就使土地養分丟失,致使樹木生長緩慢,落在湖泊中,會使湖中的魚死亡;落在稻田裡,人類就不斷地埋怨我糟蹋稻田。可是這不能全怨我呀!我也不願意這樣做的。人們在埋怨我時,他們卻忘了我為什麼會鼻子酸,那都是困為他們的汽車,工廠等排放出太多廢氣,廢氣形成了二氧化碳硫,它們跑到我的身邊上,和我混在一起,我就”生病了”,我才會變成他們如此討厭的酸雨.你說這能怪我嗎?” 

  聽了酸雨和洪水的訴說,我不禁想到人們只看到自已的利益卻沒有看到自已給大自然帶來的傷害有多大.所以為了不讓自然受到更多的委屈,更多的傷害,我們人類就該為自已和大自然做些力聽能及的事,讓水不再”洪”,雨不再”酸”!

您正在瀏覽: 洪水與酸雨的哭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洪水與酸雨的哭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