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蛙的哭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蛙的哭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青蛙的哭訴

 福建省泉州市 福建省安溪縣鳳城美法小學六年(2)班  陳曉丹

  我們是小青蛙,以前,我們幸福地生活在碧綠的水塘里,白天,我們到田間為你們的莊稼除害,夜裡,我們便可跳上荷葉,盡情地引亢高歌,為你們的夢鄉奏響一曲優美的旋律。我們盡心儘力為你們效勞,可你們卻不感恩圖報,而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傷害我們,你們安的是什麼心?

  一天夜裡,靜得出奇,滿天的繁星調皮地眨着眼睛,月亮的光輝撒遍了大地,我們依舊出來為你們唱歌,突然一隻無情的大手向我們伸來,把我的夥伴都捉了去。頓時,我們被這突然襲擊嚇得驚惶失措,忙亂之中的我跳進了一條臭水溝,找了個隱蔽的地方躲起來,才倖免一死。之後,還不時聽到那拚命掙扎的同伴發出了撕心裂肺的慘叫聲,看到那兇殘的、沒人性的人類徘徊在池塘邊,令人膽顫心驚,坐立不安……

  從此以後,我們現也不敢出來捕捉害蟲,更不敢大聲歌唱。白天,我們躲在家中,只有在夜深人靜時,偶爾出來吸一中清新的空氣。

  這種日子實在叫人難以忍受,最終,我還是跳上岸來找吃的,突然,我的肚子被掐住了,喘不過氣來。“哈哈,又是一隻又肥又大的青蛙,多好的下酒料。”我拚命地掙扎,奮力地反抗,大聲地呼救,可是都無濟於事,我和我的同伴們被扔進了一個黑漆漆的盒子里,我們不停地掙扎着,最後迷迷糊糊地睡著了。當我睜開眼睛時,發現自己已來到熱鬧的集市上,被罩在魚網裡,我看見那雙可惡的手,揮着一把鋒利的小刀,利索地砍去我同伴的頭,跺去了它們的腳,扒去它們的皮,剖開了它們的胸膛,甚至還將它們放入沸水中……我落下了傷心的眼淚。太可怕了,我不忍心再看了,不忍心再想了,再不想辦法逃跑,我也將是同樣的命運……最終,我掙扎着從一個破洞逃走了。

  人類啊,你們太可惡了。你們怎麼會這麼糊塗?難道你們不知道任意傷害我們的嚴重後果嗎?我死不足惜,但是你們將會受到嚴重的懲戒的。醒醒吧!人類。

  指導教師:蔡玉琴

小作者利用小青蛙的哭訴,喚醒人們的環保意識。語言優美,感情真摯,構思精巧,立意頗新。

您正在瀏覽: 青蛙的哭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蛙的哭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