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分鐘的價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分鐘的價值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一分鐘的積累,哪來的花兒爭奇鬥豔,奼紫嫣紅的美輪美奐?沒有一分鐘的凝聚,哪來的草兒嫩芽吐綠,富有生機?沒有一分鐘的沉澱,哪來的我們健康成長,腹有詩書氣自華?就在今天的語文課上,我才真正了解到了一分鐘的價值。

  “請同學們在規定時間內閱讀美文,學號小的先讀,看誰讀得多,預備,開始。”老師的話音剛落,教室里就炸開了鍋,到處都是同學們讀文章的聲音,這聲音充斥了教室的每個角落,甚至都傳到了別的班。這哪是閱讀啊,簡直都成了打仗了。教室里處處瀰漫著“戰爭的硝煙”,有種令人窒息的味道。看,同學們都緊皺着眉頭,上嘴唇和下嘴唇飛快的一張一合,眼睛死死地盯着書本,一動也不動。就連平時最調皮的齊哲同學,此時也安安靜靜待在座位上讀着。目光轉移,再來看看我的同桌杜約翰。只見他緊皺着眉頭,捧着書飛快地讀着,雙手緊緊的攥着書本,那架勢像要把書吃了似的。聽聽聲音,詞連不上詞,句連不上句,嘰里呱啦的,漲的臉紅脖子粗。此時額頭上冒出的細密的汗珠也顧不上擦了。可是,時間不等人,一分鐘還是從指縫間悄悄溜走了。隨着“停”字的尾音一落,同學們朗讀的聲音也戛然而止。有的同學還意猶未盡,想繼續讀下去。

  一分鐘,多麼不起眼的三個字啊,平常喝幾口水,說幾句話,就過去了。可是,在今天的語文課上,這一分鐘簡直成了同學們的寶貝。我不由得沉思: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一分鐘是如此的渺小,卻又如此的寶貴。想起自己在自習課上不認真背題,害的那麼多一分鐘白白的與我擦肩而過時,心中就充滿了懊悔與自責。於是我暗下決心,一定要把握好手中的每一分鐘,把握好青春的大好時光,用行動去證明自己的決心,用收穫譜寫成功的樂章。

  時間就像掌心裡的水,不論攤開還是緊握,它都會一點一滴的消逝乾淨。時光老人給每一個人的時間都是相同的,關鍵就要看你怎樣去支配,“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珍惜時間吧,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充滿精彩與成功。

  山東省平原縣第二中學初二:張雅涵

您正在瀏覽: 一分鐘的價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分鐘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