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十分鐘的悲劇》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十分鐘的悲劇》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十分鐘的悲劇》有感 

  前幾周,我在《讀者》雜誌上讀了一篇名為《十分鐘的悲劇》的文章。 

  這篇文章就是寫德國的一家銀行在一家大公司宣布破產後還給那家公司打了三億英鎊!使3億英鎊白白的浪費了!三億英鎊啊!夠我用一輩子了,可是,使這三億英鎊白白損失的不是銀行系統錯亂等大問題,而是因為這家銀行里從董事長到普通員工都開了一點微不足道的小差。就是因為開了這些微不足道的小差,使三億英鎊白白的浪費了!就是因為開了這些微不足道的小差,創造出了德國最愚蠢的銀行!如果當時,那家銀行的全部人都再認真一點點,這三億英鎊就不會損失,就不會在短短的十分鐘內創造出了這麼大的一個悲劇! 

  這是我想到了我們的生活與學習。再這學期的期中考試中,數學97分。還有三分為什麼丟了?那就是因為由於我在畫圖上粗心了。如果我再細心點,再檢查一遍,這種錯誤不就可以不出現了嗎?我不就可以數學的一百分了嗎?四年級的時候,我也學過一篇因為在發貨時把“烏魯木齊”寫成了“鳥魯木齊”,從而損失了十六萬元。這篇課文的名字叫做《一點值千金》。如果,當時的海關人員再仔細點、認真點檢查,這十六萬元不就可以挽回了嗎?這種事情是可悲的,但是,這種可悲的事情卻頻頻出現在我們的生活與學習中。唉! 

  讓我們一起努力,把這種事情杜絕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吧!

您正在瀏覽: 讀《十分鐘的悲劇》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十分鐘的悲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