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分鐘的溫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分鐘的溫暖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四歲那年的一個夜晚,當我和弟弟在家裡熟睡時,媽媽正好碰上臨時有事,便瞞着我和弟弟離開了家,自已關上門出去了。

  深夜的時候,我從夢中醒來,用手摸了一下媽媽睡覺的位置,找不到媽媽。黑暗的房間只有我和弟弟兩個人。我開始畏懼起來。“哇哇”地大哭起來。弟弟聽見我哭,也開始跟着哭起來了。我摸着黑下了床,想找到電燈的開關。但是黑暗中我分不清楚東西南北,我只好坐在地面上,放聲大哭。“姐姐,我害怕。媽媽呢……”黑暗中,我摸着來到弟弟的身邊,把弟弟從床上抱了下來。“姐姐,媽媽呢?媽媽去哪裡了?”我只是哭着,沒有回答弟弟。我向四周望去,透過窗戶,我看見了一盞昏暗的燈,我儘力地忍着哭泣,屏住呼吸。但是弟弟卻越哭越起勁。那盞昏暗的燈慢慢地向我逼來,我緊緊抓住弟弟的手,全身都在顫抖着。

  不一會兒,外面颳起了大風,呼呼的聲音像傳說中的鬼一樣嚎叫。那盞昏暗的燈一搖一擺地慢慢地向我和弟弟逼來。我想起了叔公給我講過的鬼的故事。那是一股鬼火!我再也不能鎮靜了。“鬼來了,媽媽……媽……媽媽……”“姐姐,姐姐,姐姐……姐,姐姐……”

  奶奶在門外大叫:“你們哭夠了沒有?煩不煩啊?”哦,原來那不是鬼火,是奶奶提着燈火來了。

  “我媽媽去哪裡了?”我哭着問。

  “去哪裡我怎麼知道,哭什麼哭呀,再哭我打死你!”

  奶奶離去了,那盞燈也熄滅了。我看不見一絲燈光,看不見一絲光明,感覺天就要垮下來!弟弟更是哭得厲害,我只好安慰着弟弟:“別哭,媽媽不會不要我們的……”

  那個黑夜的畫面,是我童年裡面最為黑暗的世界。如果奶奶當時能夠幫我們開燈,告訴我們媽媽有事出去了,我想我會減少我們的恐懼,那些所做的只要不足一分鐘,而短短的一分鐘時間,卻可以溫暖我和弟弟的心靈!我的親奶奶呀,為什麼你連一分鐘的溫暖也不給我們呢?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一分鐘的溫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分鐘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