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禁毒作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禁毒作文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毒品,相信大家都是再熟悉不過的了吧,它嚴重危害着我們的身心,危害着我們健康,危害着我們的社會。 毒品分為新型毒品和傳統毒品,常見的傳統毒品有大煙,鴉片,海洛因,嗎啡,杜冷丁,大麻~~~新型毒品有病毒,搖頭丸,k粉,咖啡因~~~如果人們長期吸食這些毒品,會對發人類體內的許多器官照成影響,甚至生理健康也會出現問題。吸毒使得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的事已經是一種普遍的現象了。

  這些現象就在我們的周圍,而且身邊典型的示例也是數不勝數。

  2010年7月5日,廣州灌陽縣的一名陳橋的初中一年級生,年僅14歲,卻因為再一次吸食毒品的過程中,因為吸食過量,失去了他寶貴的生命。吸毒事件不僅發生在人民當中,就連我們最熟悉的明星,也同樣有吸毒的現象。2014年8月14日,房祖名,柯震東等多名涉嫌吸毒的嫌疑人在北京市東城區被警方捉獲,同時他們也對吸毒事件供認不諱。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使得他們走上毒品的道路呢??

  一是壓力大,要尋求精神寄託,二是受別人的蠱惑而去吸毒,三是為了滿足自己心中的虛榮心,還有就是自己心中強烈的好奇心等等。

  竟然這樣,那麼我們應該怎樣預防呢?? 1、充分認識毒品違法犯罪活動的危害性,加強自身的學習和法律意識修養,培養高尚的情操和倫理道德觀念;2、積极參加有益健康的文體活動,增強集體觀念,培養廣泛的興趣和愛好,避免孤癖的生活方式;3、提高對毒品的防禦能力,不要結交有吸毒惡習的朋友或聽信他們的饞言; ? 4、決不可因好奇而嘗試毒品,防止上癮而難於自拔;5、一旦沾染毒品,要積極主動向老師和學校報告,自覺接受學校、家庭及社會有關部門的監督戒除及康復治療。讓我們一起生活在一個無毒的環境中把

您正在瀏覽: 禁毒作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禁毒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