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科學探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探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科 學 探 秘 

  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奇怪的現象,如:在陽光下水缸里的水草為什麼會冒泡?含羞草的葉片被觸碰時,為什麼會立即合起來?小小的螞蟻為什麼總是能找到回家的路?螞蟻為什麼不吃蚜蟲,反而和蚜蟲成了好朋友呢?為什麼吹的泡泡總是圓的?------。稀奇古怪的現象真是舉不完。 

  一天,我做完作業準備自己兌杯橙汁水來喝。我找來一個玻璃杯和一根筷子,把涼開水倒入杯子中,順手把筷子插入杯中,正準備把鮮橙多粉倒入杯中時,我突然發現原本直直的筷子怎麼變“彎”了呢?我趕緊把筷子拿出來一看,咦!筷子是直的呀!我又把筷子插入杯中,嘿!它又變“彎”了,這太奇怪了呀!這時爺爺和奶奶回家了。我趕緊向爺爺請教:“為什麼筷子插入水中會變‘彎’呢?” 爺爺告訴我說;“這是因為光線照在水中的筷子上和水面的筷子上,所反射的光不在一條直線上,也就是說反射光線以水平面為界,水下筷子的反光發生了折射。所以我們透過玻璃杯看到的筷子,其水上與水下部分就“移位”而不在一條直線上了,筷子也就變‘彎’了。” 噢, 原來是這樣的。 

  通過這件事,使我認識到大自然中的各種奇怪現象,只要我們開動腦筋善於觀察,善於發現,善於思考,了解它,熟悉它,利用科學的方法去分析就一定會發現其中的奧秘。許多科學家和發明家,就是因為他們做到了這一點,為人類做出了巨大貢獻。因此,我們從小就應該養成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良好習慣。

您正在瀏覽: 科學探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探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