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將愛國進行到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愛國進行到底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凌晨的天剛亮,伴着那輪鮮紅的朝陽,天安門前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隨着那莊嚴的國歌,升到頂的國旗又在寂靜中緩緩降下了一半。

  那是2010年8月15日,在國務院的決定下,為舟曲遇難同胞舉行全國哀悼活動,全國和駐外使領館下半旗致哀,停止公告娛樂活動。

  那天,所有的電視頻道都在播放着災區的情況。看着清一色的屏幕,我真的想把電視給砸了。

  電視上不停地播報着最新消息,死亡和失蹤的人數在一遍遍的刷新——此時,我打消了之前那個愚蠢的念頭。

  人們自發聚集到天安門廣場。不論是身在異國的華人華僑,還是在國防邊線的中國官兵,在五星紅旗降下的這一刻,所有中國人的心都連在了一起,為災區的人們致哀。此時,我不禁想到了汶川的那次地震,吉林的那次火災,零三年的那次非典,九八年的洪水,還有今年的西南大幹旱……一切的一切,到底在說明這什麼?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愛國”?

  或許,你可以認為這兩個字離我們的生活遠之又遠;似乎愛國二字只能在語言界里以那些氣勢磅礴的的豪言壯語出現。可是你錯了,其實愛國與否就表現在我們生活的點點滴滴之中,一舉手一投足,都足以表現出我們對祖國的熱愛之情。

  星期一的早晨,站在國旗下,舉目仰望那高高飄揚的紅旗,眼前頓時展現出一幅雄雞傲立的畫面——我們偉大祖國的版圖,心中不禁感慨萬千。每當這個時候,心中的熱血情不自禁地湧起;面對那面旗,我們便在心裡暗暗地向我們的祖國許下自己的志願。

  轉眼間,我們步入了初二。新一代的我們肩上的任更重了。我們的祖國雖不能與發達國家相比,但我們的祖國物資豐富、地大物博,有巨大的潛力,而且祖國擁有我們這些要開闢新時代的走向未來的接班人;祖國的建設需要我們的努力,我們期待着中國以嶄新的巨人形象屹立於世界東方,這是中華名族千百年來的夙願,也是我們為之奮鬥的理想,要實現這美好的理想,知識技術是紐帶和橋樑。因此,我們應當以學習知識為首要任務,不虛度青春,努力拚搏實現人生的價值。我想信,只要我們發奮圖強,認真學習,待到鮮花燦爛之際,必定會為我們的祖國效力,為我們身為的炎黃子孫而感到自豪!

  也許你不能夠去轟轟烈烈地上戰場,也許你不能像一些偉人一樣為國捐軀,可是你也擁有表達你熱愛祖國的權利。你只要看到硬幣背面的國徽,就會想起中國的那段歷史,你的愛國之心,或許在這一刻便油然而生。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即便是那小小的舉手投足,也足以表達你的愛國心切。那麼,就讓我們從現在起,將愛國進行到底吧!

  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區興華中學初二:賈紫荊

您正在瀏覽: 將愛國進行到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愛國進行到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