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山裡的水泥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山裡的水泥路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回家鄉時,我的眼前忽然一亮。從山腳向上望,一條條“白絲帶”纏着大山,好象保暖的圍巾似的。

  那是什麼?帶着疑問,我們向大山出發。

  咦,一條嶄新的水泥路突兀地出現在我們面前。周圍的棕黑色的大山與它顯得那麼不搭調。它彷彿是個不速之客般不討人喜歡。

  車子在水泥路上行駛者。我懷着敵視的態度閉上眼睛,懷念起以前的沙泥路。還記得去年,我獨自一人,坐叔公的摩托車進山。一路上,深一道,淺一道的溝壑把我的肚子都顛痛了,卻反而令我有種返樸歸真的感覺。尤記得那時,還跟叔公打趣:“我知道為什麼這山裡的人都很瘦了。你們天天在這條路上走,身上的脂肪早被顛沒了!”“哈哈。”叔公開懷大笑。

  可如今,那趣味無窮的沙泥路被這死板的水泥路取而代之了,我的心裡不禁憤憤然起來。

  到了叔公家,我立刻就向他抱怨起來。叔公卻哈哈大笑:“傻丫頭,這是好事啊!如今,水泥路修好了,咱山裡人出山就方便多了,那外頭的人也容易上山啦。現在,咱村裡人的收入可比以前多多啦!”

  是啊,這一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確實變多了,汽車的轟鳴聲時不時地出現在耳畔,人們再也不用為出入不方便而煩惱了。我不禁為之前對水泥路的偏見而慚愧。

  再下山時,那長得望不到邊的水泥路似乎變得溫柔了。他彷彿是一條魔毯,把山裡的人送進致富的希望中去。

您正在瀏覽: 大山裡的水泥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山裡的水泥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