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解決了“泥路問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解決了“泥路問題”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解決了“泥路問題” 標籤:解決問題作文 解決作文 問題作文 安全問題作文

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也不可能一片坦途,只有經歷過困難,才會吸取教訓,取得經驗。哪怕是一件小事,也能從中得到啟迪一生的道理。 

  我最記得那一天是冬至節。早上晴空萬里,我嫌熱,就穿上新買的涼鞋高高興興地去上學了。出乎意料,天竟下起了雨,我起初心裡還埋怨:搞什麼,怎麼突然下雨呢?我沒帶傘。接下來發生的事更是讓我哭笑不得:放學時,雨停了,我很高興地回家,但卻因下雨泥路積滿了水,小路兩旁都是草。走過去,又怕弄髒了我的新鞋子;跳過去,又怕摔倒。唉,真不知我是幸運還是倒霉! 

  這時,我想起了老師的話。老師說遇到問題不要着急,要想辦法解決問題。於是,我靜下心來想辦法。突然,我急中生智,想了一個好辦法。我使勁把路旁的草拔掉,把它們蓋鋪在積水上,鋪得厚厚的,我用腳試探着踩了一下,看是否結實。嗯,滿結實的,可以放心走了。呵呵,這樣的方法既可以除草,又可以讓我走過積水,真是一舉兩得!於是,我興高采烈地回家了。 

  我們遇到問題不要慌張,要鎮定,要想辦法解決,旁邊的東西或許可以幫上忙,我們要善於觀察,認真思考,最難的問題也一定會解決的。這次我解決了泥路問題,真開心! 

  (指導老師 馮秋玲)

您正在瀏覽: 我解決了“泥路問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解決了“泥路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