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樸實的水泥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樸實的水泥工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他們,沒有華麗的衣服,只有粗布舊汗衫;他們沒有一日三餐的美味佳肴,只有米飯和鹹菜;他們沒有帶花園的歐式別墅,只有在工地旁邊隨便搭起的一個工棚,裡面有幾床散發著汗味的被褥,一些破舊的衣衫和幹活兒用的工具———這,就是他們的"家"。

  他們,就是由幾個或十幾個農民組成的水泥工裝修隊。

  幾年前的一個夏天,我家旁邊的一個富商要裝修自己己經完成很多工程的房子貼上瓷磚。但他卻出乎意料的請了由十位農民組成的水泥工裝修隊。烈日下,水泥工們開工了。工具雖然不是嶄新的,但他們個個乾的很起勁。在他們黑黝黝的皮膚上,有很多傷痕,這是他們辛勤勞動留下的紀念。水泥工的肩上搭着一條看不出顏色的破毛巾。工地里不時響起他們的陣陣歡笑……

  水泥工們沒有和我們一樣的一日三餐,他們只有某位工友的孩子送的午飯和晚飯。飯菜雖然不豐盛,只有自家做的米飯和自家腌制的鹹菜。飯菜不多,但他們都謙讓着吃,從不你爭我搶。偶爾富商給他們送來飯菜,他們都是笑而謝絕。

  不久,富商的房子大功告成了,可漂亮了。在付水泥工工錢時,富商多付了一些錢給水泥工們,可他們卻婉言謝絕了。

  其中,一位看上去年紀最大的水泥工,用粗糙的手把富商遞過來的多付的錢轉回給富商,露出一口白牙,笑了笑,說:“雖然俺們用汗水換來的錢很少,但這樣的錢,讓我們心裡踏實。”

  後來,水泥工悄悄地走了。他們留下了一種珍貴的東西———樸實。水泥工們雖然窮,但他們身上具備着一種千金難買的東西———樸實的靈魂。這樸實的靈魂,勝過任何的奇珍異寶,勝過世上一切山珍海味!

  我讚美你們———高尚、樸實的水泥工。五年級:1292528852

您正在瀏覽: 樸實的水泥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樸實的水泥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