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山裡的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山裡的快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我懂事的那天起,我就有一個小小的願望,去母親河——黃河的源頭看看,看看那裡的山,看看那裡的水,看看那裡同齡的孩子們是怎麼生活和學習的。

  今年暑假,爸爸媽媽帶着我,實現了這個願望,在那裡我們看到了油綠綠的山,清澈澈的黃河水,在那裡我還認識了一個名叫央娜的小女孩。

  經過兩天兩夜的奔波,我們終於到達了黃河第一縣——瑪多縣,我們住在了鄂陵湖村的一個老鄉家裡,我們剛走進小院,就看到一個滿頭大汗的小女孩,開心地玩着一個褪了色的皮球,看着她那開心的樣子,我嘴裡不禁低聲嘟囔着:“就這破玩意,在家我早就把它丟進垃圾桶了,至於那麼開心嗎。”我的話被站在身旁小女孩的爸爸聽到了,他拍着我的肩膀笑着說:“我們這裡窮呵,能有一個皮球玩就很不錯了啊,小央娜十歲才上學,學費都是她自己賺錢交的,你看到那邊一小堆干樹枝了嗎?”央那爸爸一邊用手指着牆角的方向一邊對我說,“那都是小央娜放學的路上拾的,冬天到來的時候,再把它們拿到縣城的集市上賣掉,換來的錢足夠交一年學費了……”

  央娜爸爸的話還沒說完,小央娜已經自豪地搶着說:“這個皮球就是用剩下的錢換來的,我特別的喜歡它,哈哈!”說完話,小央娜象歡快的小鳥一樣,又開心地跑開了。

  看着牆角的干樹枝和嘭嘭跳動的皮球,我的臉突然變成了熟透的大蘋果,紅彤彤的。

  就是啊,生活在大城市裡的我們,不需要撿樹枝就能到最好的學校讀書,一個一百分就能換來爸爸媽媽獎勵的遊戲機,可是我們卻沒有他們那樣的快樂,我們真的應該珍惜我們的幸福生活啊。

  雖然我已經回到了北京,我彷彿還能看到央娜辛苦拾干樹枝的樣子,看到她開開心心玩着皮球的場景。

  北京石景山實驗小學五年級 張軒毓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大山裡的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山裡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