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菜地變成水泥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菜地變成水泥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菜地變成水泥地 標籤:菜地作文 變成作文 想變成作文 我想變成作文

  奶奶家門前,有一塊菜地常年種着綠綠蔥蔥的青菜,顯得樸實極了。而現在,那一塊菜地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那水泥路。

  自從澆上了水泥路,菜地沒了,蔬菜沒了,只有幾棵有重要意義的樹還保留着,再也不會有那一片綠綠蔥蔥的景象了,再也吃不到自己種的蔬菜了。我想,澆水泥路的人也有自己的想法:以前,這裡是土地,呈現出不怎麼鮮艷的土黃色,車輛無法開進去,一下雨,地面就會很滑,並時不時有泥水流出來,人們也不可以在這裡玩耍,一不小心就會踩壞了別人種的菜。澆了水泥路,不但可以方便人們的進出,讓人們玩耍得更加盡興,而且看起來更加規範、乾淨、整齊。

  儘管澆上水泥路有很多的好處,但是壞處也不少。沒有了菜地,從遠處看,顯得特別的彆扭,路上點綴點綠色當然比一條水泥路一直延伸到頭好看的多了。少了菜地就少了一份樸實,少了一份樂趣。以前,菜地還在的時候,常常可以見到許多的小昆蟲,螞蟻成群結隊的在泥土上“操練”、勞動,不知名的小蟲在菜葉上跳來跳去,在土地上跑來跑去。我可以抓來許多小蟲,放在手掌心上玩啊,觀察啊;可現在呢?我想找條小蟲就難極了,更別說看到以前那生機勃勃的景象了。奶奶家有一把小鋤頭,小時候,我和姐姐喜歡玩一種遊戲,用小鋤頭辦什麼東西埋下去,過一會兒再來挖,雖然好幾次都是以失敗告終,但是,這給我留下了許許多多的歡笑與美好回憶,現在,在玩這種遊戲是不可能的,那把小鋤頭可能也要“英雄無用武之地”了吧,這會使我失去多少童年的回憶?那塊菜地里常年種着自家種的菜,鮮嫩欲滴的青菜,得到了我們很好的照料,飯桌上的青菜一直都是很我喜歡吃的,或許是因為它是爺爺奶奶種的,或許是因為它不想菜場里賣的青菜一樣,沒有用過農藥,吃起來放心、美味。而現在,我將何時才能吃到美味、健康、沒有使用農藥的綠色食品?唉,用一條水泥路換來這麼多的壞處,不值,不值啊!

  我不希望其他還在的菜地,不要像奶奶家的菜地一樣,被水泥路代替,這樣我們將會失去多少綠色、歡樂與健康呢?

  六年級:夢幻里櫻花

您正在瀏覽: 當菜地變成水泥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菜地變成水泥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