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山裡的泥鰍》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裡的泥鰍》觀后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山裡的泥鰍》觀后感 

  “孔子”這個名字家喻戶曉,他是位大教育家,他因材施教、有教無類,他從不以家境貧窮或富有來選擇學生,學生只有帶一束肉乾作見面禮就行了。今天,我們觀看兒童劇里的主人公也是一名來自農村貧困山區的五年級同學,他的名字叫:田泥鰍。 

  田泥鰍從農村來城裡上學,在半路,碰到了大柱和苗妹,他們志同道合,成了最好的朋友。而且,他們也在同一個班裡。可好景不長,小隊沒有得到“流動紅旗”,小隊成員議論紛紛:都怪田泥鰍,這些從鄉下來的人沒素質……於是,苗妹把情況告訴了田泥鰍,大家你爭我吵,最後,還是班主任范老師當了“和事佬”。可在背地下,這群有錢的孩子卻總是瞧不起他們三個,於是,開始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寵物大決鬥”。泥鰍有的小狗,叫阿黃,別看它平時兇巴巴的,但對小主人,它懷有一顆忠心。阿黃的對手是咪咪家的貴賓犬阿雪。它的毛潔白無瑕,還穿了一件花衣裳。可最後結果阿雪才是贏家,這令泥鰍十分失望,柱子、苗妹安慰了他。過了些日子,田泥鰍的勇敢、行俠仗義感動的全班同學,咪咪的媽媽感謝他就了阿雪,特地買了一件大紅色,名牌運動衣給泥鰍,更改變了對他的看法。但是,田泥鰍爸爸的工程隊又要轉移了,所以,泥鰍要離開他的朋友們,到另一個新的環境中去。 

  一個人所能做的就是做出好榜樣,要有勇氣在風言風語的社會中,堅定會高舉起信念,這是聞名遐邇的大科學家愛因斯坦說過的一句話。是啊,只要不不學無術,敏而好學,不管自己家境、身世高貴低賤,只要懷有一顆平安、感恩的心,才是世界上的一顆最閃亮的明珠!這個兒童劇證明了朋友的力量是巨大的,朋友之間的友誼之天長地久的! 

  啊!《山裡的泥鰍》這一部兒童劇讓人百看不厭,“人氣王”的稱號果真名不虛傳!

您正在瀏覽: 《山裡的泥鰍》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裡的泥鰍》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