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雙暗淡的眸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雙暗淡的眸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花叢中,樹葉間,逐漸多了一絲夏意,微風拂過,慢慢的溫暖,暑假也隨之而來。這個暑假,我又投入到了忙碌的補課之中,天天徘徊在家與補課班兩點一線之間。那一瞬間,抬頭,那雙黯淡的眸子,刻骨銘心!

  太陽逐漸變得毒辣起來,上學的時間也推遲了。今天,我決定早一些出發,迎着溫暖柔和的風,我走在上學的路上。路過那家熟悉的飯店門口,我掂掂沉重的書包,正準備繼續向前時,忽然看到牆角的那個女孩,她年齡似乎與我差不多,但個頭卻小了一大截。她穿着一條十分破舊的裙子,也許它是粉紅色的,但現在,它早已被洗得發白了,而且沾滿污漬。女孩微微抬頭,我一下子愣住了,她不就是去年冬天,我見到的女孩嗎?那個羨慕我的乾淨衣服,渴望我的學習機會的那雙眸子,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了。我注視着她那雙眸子,暗淡如死沉的湖水,無光恰似陰沉的天氣。看着我,她沒了當初的好奇,卻是如今的坦然;沒有了當初的羨慕,卻是如今的呆立!

  也許,她對我這樣一個擁有學習機會的中學生,已沒有絲毫的關注,而對於我的乾淨衣服,沉甸甸的書包,已顯得無奈了。我想,此刻她的心裡,對於重返校園,已沒有絲毫希望,點滴期待了!

  太陽依然照射打的,我依然走在上學的路上,小女孩依然在洗碗,但她幼小的心靈,早被這個黑暗的世界玷污了,本應握着書本的手,如今抓着髒兮兮的碗,在這個青春,活力的年代,本應燦爛的笑容,卻被暗淡的眸子代替,她渴望學習的心被現實一點點磨碎,最後煙消雲散。如今的社會,童工遍布了大小商店,一個未成年人,沒有享受到應有的教育,真讓人可悲!各位商店的老闆們,還給未成年人一片任我馳騁的學習天地吧!

  初二:雲煙雨巷 (侯曉玲)

您正在瀏覽: 那雙暗淡的眸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雙暗淡的眸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