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暗淡刀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暗淡刀光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暗淡刀光 標籤:暗淡作文

  自古以來,多少人因仕途之夢而散盡渾身解數,為報國而投筆從戎將青春與生命灑在了官場與戰場的刀光劍影下。他也希望入仕也希望報國。然而一次次失敗讓他膽怯,官場的黑暗讓他神傷。最終事業的牢籠未將那隻自由的雄鷹困住,他將這份追求埋在了心底。他暗淡了戰場,官場上的劍影刀光。選擇了與清酒明月相伴的自由人生,他就是一代詩仙-李白。

  他自由。一切的困束對於他都如同兒戲,玩世不恭。敢愛敢恨。他活得放浪自在。他喜愛名山大川。他喜歡為自己喜愛的事務編寫歷史。於是他遨遊祖國。一路潑墨記下了風景們的輝煌“峨嵋山月半輪秋,影入平羌江水流。”“飛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銀河落九天”“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無數首詩作驗證了他的自由及他與山水見的那種令人心儀的羈絆。

  他豪放。所以他喜愛酒的清香。金樽清酒他與朋友相邀,望月懷遠,他詩性大發或許開朗的人並不具備”愁“的本錢。於是他擬愁,點點愁緒輕掠過他的心扉。他借酒消愁。未想到他竟喝得暢快淋漓。此時他早已拋下愁緒。進入到快樂之中。”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這就是李白他豪放的胸懷。他廣交朋友”誰在桃花潭月里種下千尺深情“是李白在那並不發達的唐朝,和朋友共飲的機會少之又少。今日與友別離后他只能希望那千里的明月可以常伴故人。大漠中他感傷”落日“懷念故人情。友人相送,相送友人。古人們就這樣在彼此的回眸間埋下了那些亘古不變的友誼。

  長亭古道,多少別離,多少情。

  他愁。仕途不順。報國無門讓他的一顆赤誠的愛國心暗淡了下來。他體味道了在蒼茫的大海中一葉小舟是多麼的無力。眺望着孤帆遠影。他重新振作。他放下了惆悵遠走他鄉繼續與明月對唱。

  他孤獨,他彷徨留戀於仕途,留戀于山河,留戀於友人”棄我去者昨日之約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他開始心亂。開始迷惘。唯有融融的月光,清涼的烈酒才能安撫他埋藏於心底的傷疤,他笑於每一個夜晚又在陽光下拾起他一直逃避的現實。他懂的放棄。在嘆息中他釋然。

  他逝去。這次他真的解放了。在美麗的夜晚。他喝着他的清酒。望着他的嬋娟。枕着他的熱愛的祖國山河離開了。他是笑着離開的。因為他走時一切都是那麼的美麗。

  他更自由了。他更開心了。再沒有人會苦尋他那飛一般的足跡。在清風明月下他與友人對飲去補充那些與友人分散的時光。他不會彷徨於他的那些一生的遺憾。因為他們的心是自由的。而那些詩篇則化作成他的精魂將他的愛恨情愁與他的依戀留在了人間。在後人的讚歎中他笑了。笑得燦爛。笑得無悔。

您正在瀏覽: 暗淡刀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暗淡刀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