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暗淡中尋求光明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暗淡中尋求光明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我叫雲,單字“雲”,一個雲字你可以想到多少。純白,潔凈,永世漂泊於天空。並無歸宿。 

  我,便是如雲的人,一直飄,一直流浪。我沒有終點站,雖然我想找到一個歸宿,一個能讓我感到溫暖的地方,可溫暖了我之後,是不是就該有一場紛揚的大雨。 

  眾多人帶給我眾多不同的目光,那些鄙夷的、藐視的,甚至厭惡的目光。經受了太多的冷落,我才知道我應該堅強,只有堅強,才能讓我勇敢地走下去。 

  自生下來,我就看到了一種所謂驚訝的目光,這是我最討厭的一種目光。我知道我的外貌不同於其他人,並不美麗,卻也不普通,用一個非常準確的詞來說,就是醜陋。你知道這是一個怎樣的詞么,這是一個多麼可怕的詞語,它形容的是我的容顏,卻讓我飽受了精神上的傷害。我承認害怕它,我討厭別人提起它,當人們的眼中流露出這種目光的時候,比拿刀往心上刺都要難受,似乎這是我的要害。這就是我的宿命嗎?宿命,一個近乎絕望的詞,用在我身上在合適不過了。 

  最喜歡的就是呆在家裡,就算沒有人陪我,我也樂此不疲,我知道獨自一個人的時候會孤單,但比看那些各種各樣的目光要再好不過了。 

  我沒有去幼兒園,當看到其他小朋友開心快樂的再一起玩耍時,我的羨慕無法言喻。但我很害怕上學,對於當時的我來說,真的好脆弱,幼小的心靈已經受了不少打擊了。 

  該上小學了,我清楚地記得那一年,我不要去上學,我哀求着爸爸媽媽,我不要上學。“啪”爸爸一巴掌打了下來,我愣住了,臉上火辣辣的疼,我漸漸地感覺有一股熱流慢慢的滑下來,我摸了下,那是紅色的液體,鮮紅鮮紅。我害怕了,我用手去擦,卻把臉的大部分抹上了鼻血。我帶着心中的恐懼恐懼的跑出了家門,人們都把目光集中在我身上,並在我身後議論紛紛。我感覺自己好無助,真的好無助…… 

  上學了,不得不被逼迫着上學了。爸爸拽起我的衣領,把我拽到了教室。待到爸爸走後,我試圖去逃跑,跑出這個可怕的監獄,但爸爸實際上一直在觀察着我,他或許已經料想到會這樣,再次把我拖進教室。我看見他在教室外面看我的動態,我看到他那嚴厲的目光,那種不容反抗的命令般的目光,我膽怯的把頭低下,我清楚地感到了自己在發抖,在害怕的發抖。 

  是的,就這樣,我的學習生涯開始了。 

  我忘不了,忘不了那些同學們對我的欺凌,像電影般,一幕一幕的呈現,時間,並沒有把這一切遺忘,這是我的痛。經過了痛,總該成長,總該勇敢。 

  茫茫人海,我在苦苦尋找,花開花落,我備受煎熬。一季過去,我只能告訴自己,我要努力,我要看到下一次的花開與花落。 

  他們踢我,打我,欺負我,我的苦向誰訴說,我要到哪裡去尋求自己的溫暖,放學后,我看見我的衣服上沾上了一個一個的鞋印,一個一個大小不同的花紋,這是對我尊嚴的侮辱,我會銘記。回到家后,面對父母的責問,我忍了,我已經不想去說太多,也不想去解釋太多。我會獨自承受。我還是逃不過父母的那雙眼睛,他們看到對我的侮辱,任何一個父母都是愛子女的,都是疼愛子女的,他們關切的對我說“雲兒,是不是受其他小朋友欺負了,沒關係,咱不關注那些外在的東西,咱看得是內在的美,咱們不能在外表上超過別人,那就在學習上超過他們,咱們要做有志氣的人,至少在我們心中,你是個很善良的人。”一句句樸實的語言,灑在我心上,溫暖了我,這是作為父母最真切的話語,這是在我心中最珍貴的語言。 

  我努力學習,我在向上攀爬,我要超過別人,我不要輸給他們。我絕對不要。 

  時間一直在飛逝,初中的生活已經開始了,雖然還會有嘲諷,但通過成績我已經得到了一些人的認可,我忘不了在小學四年級時老師的一句話,她對一位長相漂亮的女生說“金雀茅糞桶”我知道這句話很粗魯,但我一直在謹記,我不是金雀,但我卻是一隻毛毛蟲,毛毛蟲會有一天破繭成蝶,一定一定會的, 

  某天午後,我接觸了網絡,受到了某個人的諷刺,他說:“ 我看您這種人就是看內在,因為您外在實在是太太太太內個啥了,,外在實在沒有可以看的。”我痛了,我該怎麼辦。但我很頑強的回擊了他,並跟他講了很多道理,我一直在支撐着自己,我知道這是我的要害,但我要堅強,我會記得爸爸媽媽對我的鼓舞“恩,不要難過,這不算什麼,他是笨蛋,不跟他計較,他目光短淺就是了。恩。”我一直在自我安慰,儘管淚早已經流下,儘管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儘管,很傷心,儘管,備受打擊。若是真的到了絕望處,又有什麼可怕的呢。 

  以後,要樂觀;以後,要淡漠所有的不如意;以後,不再流淚。樂觀是武器,淡漠是外殼,流淚只是懦弱。 

  暗淡的人生,只有通過自己才能找到光明的出路。 

  恩,好好學習。 

  雲啊,帶着我這朵雲兒,一起去尋求光明吧! 

  “含淚播種的人一定能含笑收穫”有一天,我一定能收穫我想要的。陽光將要開始穿透雲彩,我即將成功,該是我笑的時候了。若是最後我笑得燦爛,請你對我微笑,然後告訴我,我笑的有多美麗。

您正在瀏覽: 暗淡中尋求光明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暗淡中尋求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