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雙眸子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雙眸子_2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那 雙 眸 子 

人物: 

芭芭拉公主(芭)、父皇(皇)、侍女虔心(虔)、算師木芙蓉(芙)、 

布景: 

海底花園。一張長椅,一個涼亭,四處有海草等各種海底生物。 

畫外音: 

一天芭芭拉公主陪父皇在海地花園散步。 

芭: 父皇,我雖然是大家所認同的接班人。可我的眼睛(公主坐在長椅上,臉色蒼白) 

皇:沒關係,現在眸子不好看,是因為你太小,長大就好了。 

  (芭芭拉公主有白皙的肌膚,金色的頭髮,紫色的尾巴,但唯一的缺點是眼睛——它小而空洞) 

  (父皇下,虔心上) 

芭: 虔心我的眼睛什麼時候才能像你一樣漂亮呢?(虔心很美,擁有一雙大而黑的眼睛) 

虔:(耐心而平靜)總有一天你會擁有一雙比我還要漂亮的眸子的! 

芭:(半信半疑)真得會嗎? 

虔:(歡快) 我這個算什麼呀,你就耐心等等吧,你一定會有一雙更漂亮的眸子的,到時候你就是人魚國的女王了! 

芭:(堅定)一定會變得,變成雙眼皮。 

畫外音:不知不覺芭芭拉和虔心都長大了,到了15歲的花季年齡。到了十六歲,芭芭拉就要做女王了,可她的眸子依舊沒變。 

  (芭芭拉下,木芙蓉上) 

虔: 媽媽,求你了,你快點算呀!(虔心為了能讓芭芭拉有一雙美麗的眸子,一直不懈的努力着,她知道只有發生一件“‘驚天地泣鬼神’’的是才能使她的眼睛發生變化) 

芙: 我知道你和公主感情很深,我也在努力的算。 

  (木芙蓉下,芭芭拉上) 

虔:(關心)你怎麼了為什麼不高興呢? 

芭:(難過)虔心我是不是沒希望了,我的眸子是不是永遠只能成這樣了? 

虔: (摸摸芭芭拉的頭)不,不會的,你的眼睛一定會變的,而且會變一雙比我還漂亮的眸子! 

  (芭芭拉下,虔心魂不守舍的四處遊盪,木芙蓉上) 

虔:(看見媽媽並沒有再算)(生氣)媽媽,你為什麼不算了? 

芙:(看着虔心,神色冰冷)算到了! 

虔:(興奮而激動)啊!真的,太好了,快告訴我,我該怎麼做才能促使這樣的事發呀! 

芙:(冰冷)背叛她! 

虔:(笑容瞬間僵住,輕輕地)你......說什麼?背叛......誰? 

芙:(搖着虔心肩膀,悲痛欲絕)我無法幫你,擁有所有的魔力毀掉過去所有的記憶:小時候的,長大些的,再長大些的,直到現在的。放風箏的,散步的,拉手的,說話的......統統的一切全毀了吧! 

虔:(撕心裂肺)為什麼?為什麼算來算去算到的會是我?怎麼會是我?我是她最好的朋友,唯一的朋友,我背叛了她,誰來保護她?是來安慰她,是來陪她!!! 

畫外音:虔心幾乎瘋狂的游到海面上,傷心欲絕地望着對面獸魚國的領土,如果背叛了芭芭拉,她將必須到獸魚國去。 

  這幾天,虔心還是一如既往的照顧芭芭拉。 

芙:虔心,你一定要做好準備,背叛她而到獸魚國去需要三樣東西:第一,大量的財寶;第二,自己心裡一塊又紅有黑的肉;第三人與國寶座最高處的一顆子寶石。這些,對一個失去記憶的人好辦到,到時候我幫你施法。 

虔:(悲痛)不!媽媽別這樣,讓我把記憶放在我心靈的最深處,永遠封鎖住它,可以嗎,媽媽? 

芙:(冷靜)既然你非得這樣,我答應你。財寶和有紅有黑的心,都不是問題,主要是那顆寶石...... 

虔:好......我向公主要。 

  (木芙蓉下,芭芭拉上) 

虔:公主,你能不能送我一顆寶石呀? 

芭:全在那邊,你自己去挑吧! 

虔:(心虛)不,我不要那種,我想要......要 

芭: 你什麼時候和我說話也變得吞吞吐吐了,快說吧! 

虔:要一顆國王座位上那種 

芭:不明白 

虔:因為,因為好看呀!你送了我那麼多,還沒有一顆是那種玻璃紫的,我挺喜歡哪種顏色的送我一顆吧! 

芭:沒問題,我一會去向父皇要。 

畫外音:說這話是虔心的心都在流淚 

  (虔心下,父皇上) 

芭:(撒嬌)父皇,送我一顆寶石嗎,就你座位上那顆 

皇:我的寶貝女兒,你已經有那麼多珠寶了,還在乎這一顆小小的寶石嗎? 

芭:父皇,那一顆顏色最好看了,你就給我嘛,好不好? 

皇:好!好!好,既然我的寶貝女兒喜歡我就送給她(伸手摘寶石) 

芭: 我就知道父皇最疼我 

  (父皇下,虔心上,次日,芭芭拉將寶石給虔心) 

畫外音:虔心幾乎沒看寶石一眼,而是死死的盯着芭芭拉,因為她知道,這是最後一次這麼近距離得看着芭芭拉....... 

  一切準備就緒,虔心在一個美麗的夜晚走了...... 

(獸魚國內) 

畫外音:人與國虔心求見 

虔:參見國王(雙膝跪地,雙手放在胸前) 

獸:(輕蔑)哦?你不在你人魚過好好服侍那個傻獃獃的公主,到我這來有何貴幹? 

虔:(真誠)回國王,虔心這次是來來投靠您的 

獸:(輕蔑),難道你不怕我把你殺了嗎? 

虔:我這次,是特意來給你送禮的 

(雙手呈上寶石,獸魚國國王接過,細細打量) 

獸:(激動)原來是魚國中最神聖的寶石——卡拉石,你是從那弄到它的呢,你沒拿假的來騙我吧? 

虔: 回國王,虔心不敢,這是從公主手中騙來的。 

獸:你背叛了她?很好,我們正缺一名像你這樣頭腦聰明的領將,三天後你率領,3十萬獸魚,攻打人與國!芭芭拉你死定了,哈哈!我要主宰魚國了! 

虔:是(此是她心痛極了) 

畫外音: 當獸魚國來攻打人魚國時,當芭芭拉知道虔心背叛自己時...... 

芭拉拉突然從夢中驚醒, 

芭:哦!原來是一場夢。但願不會是真的,虔心你在哪? 

皇:芭芭拉呀,你終於醒了 

芭:父皇你怎麼在這?虔心呢? 

皇:我不知道,我過來時沒看見她。 

芭:難道......哦不!虔心你在哪?虔心! 

畫外音:芭芭拉在海域中四處尋找虔心,但是虔心卻....... 

  (3天後......) 

所有的東西在芭芭拉落下一滴眼淚時變得灰飛煙滅。他那雙眸子變得非常大,很明亮,很有神,而且是雙眼皮...... 

她的那顆心在黑暗中有了存放的地方...... 

她在16歲零3個月的第一個零點,登上了王位...... 

在靠上座位的那一刻,身後的那顆寶石,那份友情,那份真心,那雙眸子全都不在了...... 

芭芭拉知道,從此再不會相信友情這種東西了! 

她的心碎落飄散在海面上,就像天上得星星映在海上的影子一般。

您正在瀏覽: 那雙眸子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雙眸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