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崇尚廉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崇尚廉正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江東去浪淘盡,古往今來,有多少風流人物,用他們的浩然之氣,為國為民譜寫了數之不盡的正氣之歌。我們歷史上最有名的清官——包拯,他從少年時代起,就開始立志要為國家出力,“竭忠死義”。“清心為治本,直道是身謀。秀干終成棟,精鋼不做鉤。倉充鼠雀喜,草盡兔狐悲。史冊有遺訓,毋貽來者羞。”這首詩就是包拯的一生寫照。任長霞,她是一位優秀而又清廉的女局長,她將自己的時間與生命都留給了人民。她說:“人民警察就是能為人民辦事,幫助人民。”她是一位公正無私的人,在她那兒從沒有金錢打通的關節,只有真正的法律。

  每個人做事都有自己的原則,從這些廉正人物的身上,我明白了,什麼是公正無私,什麼是認真執着,什麼是浩然正氣。

  我們中學生,不正是要像那些風流人物一樣,做事公正無私,認真執着,做人要有浩然正氣嗎!如果我們都能時刻學習他們,用公正的態度處理同學間的紛爭,用正直之心指出社會中的不良現象,用認真的態度面對每天的學習,每一次的考試,我們的國家立於世界強國之林將為時不晚,因為少年正則國正。更何況,中學時代是我們樹立人生觀,世界觀的重要時刻,我們能時時以這些風流人物為榜樣,對我們的人格,品德的形成大有裨益。

  同學們,我們在成長的道路上,不會一帆風順,社會上的不良習氣,種種誘惑,會阻礙我們前進的道路,我想,身邊一直有這些風流人物的陪伴,以認真執着的態度面對人生,我想假以時日,我們新世紀的一代,將肩負起這些風流人物未完的事業。“長江後浪推前浪,江山代有才人出。”我們時刻準備着,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您正在瀏覽: 崇尚廉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崇尚廉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