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長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長征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那是在小學時發生的事了。從家到學校,真的不遠,大約有四五站車程。路上沒有幾處信號燈。只有忙忙碌碌的人群和一個氣呼呼的我。

  早上的天空,像喝了極苦的中藥一般,醬紫色的,很難看。也不知藥引子是什麼,同樣的印在我的臉上,同樣的醬紫色。心情,便也是醬紫色。

  天很涼,下意識地蹭蹭胳膊。呀!臂章忘戴了!這可怎麼辦呀?!

  ……時間重放,二十分鐘前……

  “今天早上,我因為一點小事,和爸媽發起了脾氣。我一個人背上書包,帶着一肚子氣,早飯也沒吃,沒等每天騎車送我上學的爸爸,一個人走出家門,開始了這不同尋常的三公里長征。”

  沉重的書包,壓在身上,沉重的臂章,壓在心上。大隊委擅自不戴臂章,這可是要扣分的呀!一個人默默走在路上。帶着紅領巾小黃帽,一路走一路想,沒有抬頭。

  大約走了一公里,當我想起以前父母對我的關心,照料,我後悔了。我怎麼能和父母耍性子呢!再怎麼說也是我錯了,無論如何理兒也不在我這邊。彷彿看見真理和父母站在一起,我矮矮地蜷在對面,心虛至極。

  不知不覺,走了兩公里,我更後悔了。心裡想,我現在回去向父母道歉,再順便把臂章取來?不知不覺到了第二個交通口,我猛一回身,正要跑回去。突然看見,爸爸遠遠地騎車趕來。我呆住了。等到爸爸騎到我的面前,我看見他的鼻頭上沁滿了細密的汗珠,氣喘得很厲害。

  父親說,上車吧,還有五分鐘就到八點了。我上了車,隨着我們的前進,我看見父親的頭髮向後吹拂,周圍的人群快速地後退。

  父親“以德報怨”的寬容深深打動了我。我的眼淚不爭氣地流出來……

  到學校,我下了車。父親拍拍我的肩膀,把臂章交給了我……

  從此,我便再也沒同父母因為自己的過失而發脾氣,

  再也沒有。

您正在瀏覽: 我的長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長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