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長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長征》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少年的紅軍王瑞的一家四口全部都參加了長征,湘江之戰的悲壯的炮火奪取了他父親的生命,使他悲痛萬分。後來,王瑞被毛澤東爺爺救起。戰爭給王瑞稚嫩的內心裡留下了深刻的創傷,但他依然堅定着父親和連長說過的話,“跟着走!”王瑞隨着紅軍的勝利轉折,從失去親人的痛苦和戰爭陰影中慢慢變的更加堅強勇敢起來。但他又在紅軍過彝區、強渡大渡河中失去了自己的姐姐、姐夫和最敬重的連長。艱險和悲痛刺痛着王瑞的心。然而一直關心他的毛澤東卻用自己長輩般的慈愛的個體犧牲,撫慰和激勵王瑞,使他在炮火和硝煙之中真正的長大了起來。七十年後的王瑞老人重走長征故地,舉世無雙的二萬五千里長征之路再次使老人陷入一輪深深的回憶之中。是一次偉大的長征。毛澤東帶領着一隊人去長征,他們經過許多戰役,比如:湘江戰役、飛奪瀘定橋等等,他們爬雪山,過草地是多麼的辛苦。在爬雪山當中,許多戰士不是被凍死,就是餓死。但是他們有一種頑強的毅力,最後,他們的努力沒有白費。長征雖然結束了,但是他們同時是勝利的!令人驕傲啊!是中國人都不該忘記的一段艱難歲月! 

  雖然只有短短90分鐘左右的電影,但是卻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歷史教育課。我們在課上,體會了許多不同的長征精神。當中,有頑強拼搏的精神,有團結互助的精神,有不畏艱險的精神,還有……紅軍戰士們歷盡的艱險數不勝數,從中吸取的教訓也多如牛毛,我們新時代的每一個人都應該學習他們的好品質。 

〈〈我的長征〉〉是我們一生中永遠最閃亮的一顆星星。

您正在瀏覽: 《我的長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長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