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追尋“我的長征”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尋“我的長征”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也是我—的—長—征…… 

  ——王瑞 

  記得偉大的毛主席曾說過:“長征是歷史記錄上的第一次!長征是宣言書,長征是宣傳隊,長征是播種機。”展望中國秀麗的大好山河,想到昔日,毛主席率領數萬紅軍戰士渡湘江、過遵義、渡赤水、返婁山關,又有過彝區、飛奪瀘定橋的種種英雄事迹。在過雪山、過草地中,紅軍的戰士一個又一個倒下了,但因為紅軍的心靈始終堅定不移,使得再難再險的考驗都衝破了……先人播下的革命的種子終於在萬難之後開出了美麗、燦爛的花朵,革命勝利了。《我的長征》這部影片則以小見大地向我們講述年逾八十歲的老革命戰士王瑞的故事:王瑞十四歲就參加了紅軍。儘管王瑞的家人都相繼在戰禍中死去,連長和戰友也光榮犧牲,但這使得王瑞變得更堅強,會面對命運的考驗。我們常說革命烈士拋頭顱、灑熱血,為的就是人民過上幸福安康的生活,而長征就是革命烈士為目標奮鬥的過程。雨後初晴,革命的鮮花結出了碩大的果實,那句堅定的“跟着走!”也終於有了回報了,紅軍也如願了…… 

長征精神,前人做到了,而身處現代社會的今人卻反而漸漸淡忘了。貴而不安,富而不樂,仁義道德繼而也會漸漸無存……紅軍長征時,有信任、有互助、有團結、有無私……現在反思一下,覺得我們面對在戰鬥中相繼犧牲的革命烈士,真是面無光彩。毛主席在遵義會議時對王瑞說過,既然有這麼多的戰士跟着主席前進,就不能再走錯路。可如今在利益的驅使下,太多太多的人走了錯路……《我的長征》這部影片絕不僅僅是要告訴今人昔日革命烈士的酸甜苦辣罷了。現代社會,需要的就是長征精神。毛主席說長征是歷史記錄上的第一次,長征是宣言書,長征是宣傳隊,長征是播種機。那麼我說,長征是人類歷史記錄上的最完美的信念!長征還是導航燈,還是萬寶全書。瞻仰“我的長征”,就必須理解長征的意義。這樣,我們才能去追尋長征精神、發揚長征精神! 

  是的。影片中的王瑞是成為孤兒了,但他希望我們也能和他一樣,永遠銘記長征的幸福,忘卻長征的痛苦。王瑞老人已經明白了生命的真諦了,那麼,我們呢? 

王瑞老人給我們給予了美好的祝願,其實,長征的艱辛,是我們所不能也不願意忘卻的。風雨之後見彩虹。長征的痛苦隨時間齒輪的轉動而飛逝,留下了本應是長征給予我們的最好的禮物:長征的艱辛,長征的過程。所以,長征還是承載着先人感情的五味瓶。不過,因為五味瓶里的苦,太苦了;裡面的辛酸,太酸了,所以今人漸漸對這份精神珍寶疏遠了。我知道,我們現在養尊處優,若回到長征那戰火連天的戰爭年代,肯定不能像王瑞那樣堅強地活下去。長征是信念,是美的凝聚和精華。長征精神應該給華夏兒女最深遠的影響。可惜現今的年輕人都沉溺在流行歌和遊戲之中,沒有誰願意主動去學習長征精神,這種影響,肯定是負面的。 

  長征精神是屬於震旦的。長征精神這個宏觀的理念,包括了吃苦、勇敢、正直、奮鬥、無畏、友愛、敬愛、堅定、不屈……在特殊的環境下打造出來的這種特殊精神,不求全部學會,哪怕掌握了一兩條就可以受用一生。“我的長征”中,像王瑞父親這樣犧牲生命的烈士太多太多,像王瑞這樣奉獻了青春的戰士也很多很多……《走進新時代》中有一句說:“讓我告訴未來,中國進行着接力賽……”接力賽的接力棒就是長征精神,運動員也就是我們一代又一代的華夏兒女。我們這一代的“運動員”向犧牲生命的烈士們作出保證,向在陽光下飄揚的五星紅旗作出保證,向犧牲青春的戰士也作出保證:“接力棒到了我們的手中,一定會放出亮麗的光彩,一定不會在我們的手重失傳!” 

  我們向長征說: 

  長征啊!我們永遠守護您! 

  長征啊!我們永遠銘記您! 

  長征啊!我們永遠信仰您! 

  長征啊!我們永遠追尋您! 

  長征啊!我們將捧出萬紫千紅的美麗果實,永遠回報您! 

  我們向長征的戰士們說: 

  我們不忘您們的教誨, 

  我們不忘您們的精神, 

  我們不忘您們的容顏。 

  我們不忘您們的犧牲。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 

  不會讓您們失望一分。 

  我們發揚您們的“魂”, 

  將做您們二十一世紀的繼承人! 

  幸福的花兒開放着。在如今這個和平年代里,我們飲水思源,明白我們如今的幸福是多麼的來之不易。我們忘不了那歷史記錄上的第一次——我的長征。 

  在歷史的大路上,我們追尋着,追尋着……

您正在瀏覽: 追尋“我的長征”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尋“我的長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