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長征”感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長征”感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1934年10月至1936年,受王明的“左傾”主義影響,中國工農紅軍面臨著“白色”恐怖主義打擊,處於生死存亡的關頭。為了躲避恐怖主義打擊,用血肉之軀譜寫了人類歷史上無與倫比的英雄史詩:二萬五千里長征。 

  從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中國工農紅軍從江西到陝北,歷時兩年整,行程上萬里。其間經過無數次激烈的戰鬥,爬過18條山脈,其中5條終年冰雪覆蓋,渡過24條河流,跋涉了渺無人煙的草原。經過12個省份佔領過62座城市,突破10個地方軍閥組織的包圍,最後在陝北會師。為創建新中國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它那傳奇的犧牲和堅韌不拔的革命精神,始終是中國革命和建設賴以成功的基礎。它激勵着我們每一個中國人朝着未來前進。中國工農紅軍的長征是舉世無雙的壯舉,它像一條永遠銘刻在地球上的紅飄帶,成為人類堅定無畏的象徵。 

  看了“長征”的事迹和故事,知道了新中國的來之不易。如今,我們生活在富裕和諧的社會環境下,是因為有無數的先輩作出犧牲換來的,是先輩們刻苦努力得來的。我們今天是祖國的希望,明天是祖國的棟樑,應該珍惜先輩們的成果,繼續發揚他們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努力學習,為祖國多作貢獻,將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富強,更加壯大。

您正在瀏覽: 讀“長征”感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長征”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