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看《我的長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看《我的長征》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影片《我的長征》描述了少年紅軍王瑞一家四口全都參加了長征,湘江之戰的慘烈炮火奪去了他父親的生命。戰爭給王瑞內心留下了創傷,但他依然堅定着父親和連長說過的話,跟着走!跟着走的王瑞隨着紅軍的勝利轉折,從痛苦和陰影中更加堅強勇敢起來,但他又在紅軍過彝區、強渡大渡河中失去了自己的姐姐、姐夫和最敬重的連長。苦難與艱險磨礪和刺痛着少年的心。然而一直關心他的毛澤東卻用自己長輩般的慈愛和堅定博大的胸懷,撫慰和激勵王瑞,使他在炮火硝煙中真正成長了起來。七十年後王瑞老人重走長征故地,舉世無雙的長征之路再次使老人陷入回憶……

  《我的長征》以一個小紅軍戰士為重點刻畫對象,通過一個小紅軍戰士的視角,再現長征的艱苦卓絕,影片細節震撼人心,真情催人奮進,熱情謳歌長征精神的可貴和偉大,表現紅軍戰士“跟着走的堅定理想信念。慘戰湘江、四渡赤水、飛奪瀘定橋以及少年紅軍王瑞失去親人的痛苦都展示了戰爭的殘酷,更展現了革命先輩們在艱難困苦的環境下堅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和大無畏精神。在血與火面前,“跟着走!”這種樸素的戰鬥精神親切感人,真實可信。

  70年前,中國共產黨領導紅軍將士完成了震驚世界的長征,開闢了中國革命繼往開來的光明道路,奠定了中國革命勝利前進的重要基礎。工農紅軍的不怕犧牲、敢於勝利,顧全大局、嚴守紀律、親密團結,形成的堅忍不拔,自強不息,勇往直前的偉大長征精神。這種精神,就是把全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於一切,就是要繼續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不斷推進黨的理論創新,就是要更好地堅持黨的領導,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切實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就是要把握時代脈搏,體現人民意願,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就是要顧全大局、嚴守紀律、緊密團結,努力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就是要艱苦奮鬥、無私奉獻,密切聯繫群眾,始終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它是凝聚民族精神之魂,是中華民族精神中最為燦爛的瑰寶之一,更是中國人民在新的形勢下進行新的偉大長征的精神動力。

  觀看長征,走進長征,思考長征精神,可以喚醒我們淡忘的記憶,撿拾我們失落的珍藏,真切感悟紅軍的理想、信念、忠誠、勇敢,以及自我犧牲、無私奉獻、團結互助、嚴守紀律等崇高品格,給我們內心的震撼,思想的升華,靈魂的凈化和人生的洗禮。

您正在瀏覽: 觀看《我的長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看《我的長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