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電影《我的長征》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電影《我的長征》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這是毛主席為紅軍題的一句詩,從中,我們便可體會到紅軍當時那艱苦的日子。轉眼間,70年過去了,現在已經進入了新世紀,但人們還是忘不了紅軍,忘不了長征。今年是長征勝利70周年,學校組織我們去觀看了《我的長征》這部大型革命史詩和大型文獻紀錄片。

  這部電影主要講述了王瑞參加紅軍革命中發生的事情。在渡赤水的時候,王瑞一家四口參加了紅軍,但在以後的革命過程中,本來的四個人卻慢慢地一個一個少了,最後只留下了王瑞一個人,是毛主席一直以長輩的身份來撫慰他,才使王瑞從絕望中走出來。

  紅軍整天生活在敵人的狂轟濫炸之中,面對下一個血肉橫飛的人可能就是自己的時候,紅軍們選擇的不是逃走或者投降,而是站到了更前面,以先鋒的身份沖入敵人軍中,英勇戰鬥,就算犧牲了,也為祖國立下了赫赫戰功,為黨的勝利做出了貢獻。

  影片中,我感觸最深的是王瑞姐夫英勇犧牲的片段。紅軍在飛奪瀘定橋時,王瑞姐夫沖在前面,當先鋒開路殺敵,王瑞則在後面用槍掃射作掩護,要知道,紅軍先鋒可是在四條鐵索做成的橋上沖啊,下面就是急流,要是掉下去的話,一定會沒命的!先鋒們小心翼翼地要從橋的這頭趴着身體爬到橋那頭,一邊要小心敵人的子彈,一邊要小心身體下的鐵索,直取敵人死守的橋那邊,才能使身後的大軍通過。一些先鋒被敵人的子彈擊中犧牲了,餘數不多的人依然勇往直前。隨着“乒”的一聲,一顆罪惡的子彈擊中了王瑞的姐夫,王瑞姐夫咬牙忍痛,用雙手緊緊地抓住鐵索,王瑞看到后萬分焦急,想馬上衝上前去拉住姐夫,因為姐夫現在是他在世上的唯一一個親人了呀,但因為十分危險,戰友們攔住了王瑞,王瑞的姐夫再也堅持不住了,雙手鬆開一隻,又鬆開一隻,人掉入了江水之中……影片斷了一下,畫面定格在王瑞姐夫掉入江水的情景處,看到這裡,我心中湧起許多許多的感慨:王瑞的姐夫剛剛遭受到一個巨大的打擊——自己心愛的新婚妻子、王瑞的姐姐,在過彝區的時候被彝族人殺害了。經過這麼大的打擊,王瑞的姐夫沒有被災難痛苦打倒,依然一心一意地投入革命,衝鋒陷陣,直到獻出自己的生命,這真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

  “跟着毛主席走!”這句話是王瑞的父親和他最敬重的連長說的,正是因為這句話,才使失去了所有親人的王瑞重新站了起來,是毛主席的正確領導才讓紅軍反敗為勝。王瑞,雖然只是一個16歲的小孩,但他經歷的卻要比我們現在的同齡人多得多,16歲就已經在戰場上殺敵為國,可以看出他是個愛國的孩子。比起現在,高科技時代的我們,那時的生活太苦了,但是現在的好日子都是象王瑞那樣的革命先輩付出很多的犧牲才換來的,我們要懂得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現在的我們更要努力學習,只有學好知識,掌握本領,將來才能為國爭光!

  70年光陰,跨越了兩個世紀,長征已成歷史,精神卻永恆!我們要學習紅軍不畏艱難,不怕犧牲,熱愛祖國的革命精神!

您正在瀏覽: 觀電影《我的長征》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電影《我的長征》有感 暫無評論